1. 首页
  2. 热点
  3. 正文

昆明警方破获两起养老诈骗案 一涉案公司资金流水6亿余元

昆明信息港讯 记者合宇聪 5月20日,昆明市公安局盘龙分局在市公安局筹划部署下,对辖区内2个涉养老诈骗违法犯罪窝点进行集中收网。其中,一涉案公司面向社会不特定对象吸收资金,谎称建立合伙关系,实则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涉及“合伙”人数已达4000余人,资金流水6亿余元。目前,该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据介绍,在当日行动中,警方在一涉案公司抓获犯罪嫌疑人19名,扣押涉案现金7万余元;查获128份老年人投资名单,涉案资金达465万余元;扣押涉案电脑4台,合同100余份。目前,1人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在另一涉案公司,民警现场抓获8名犯罪嫌疑人,扣押涉案现金4万余元;扣押涉案电脑8台,合同1000余份。目前,4人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

经查,两涉案公司均以“投资养老”为名,承诺“高利率、高回报”,诱导老年人参与到某虚假项目投资中,从中牟利实施犯罪。

昆明公安将继续加大对涉养老诈骗违法犯罪活动的打击力度,坚持“宣传教育、依法打击、整治规范“三箭齐发,全力守护好老百姓的“养老钱”。

昆明警方正告所有不法人员,立即停止一切违法犯罪活动并主动投案自首,争取宽大处理。同时,欢迎广大人民群众继续提供、举报违法犯罪线索。公安机关将逐一落实举报线索组织实施精准打击整治,积极回应群众关切并按相关规定给予奖励。


编辑:陶晓兰   审核:
网上读报

扫一扫下载玉溪+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发布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下载学习强国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博

扫一扫关注玉溪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