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时政
  3. 正文

易门加快推进老旧小区改造

0

南园片区部分居民楼完成外立面改造。

    连日来,易门县老旧小区改造南园片区正在抓紧进行外墙施工,预计7月可完成全部改造任务。

    南园片区是易门县老旧小区改造连片整治项目,包含12栋住宅楼,涉及居民212户,总用地面积10013.47平方米,项目总投资853.7万元。因建设年代久远,南园片区基础设施老化、缺乏公共空间和有效管护、环境卫生脏乱,小区内部还存在雨污合流、私搭乱建、强弱电缆架空凌乱等问题,居住条件难以满足居民生活需求。针对存在的突出问题,易门县龙泉街道在充分征求吸纳居民意见建议的基础上,制定了南园片区老旧小区改造方案,改造内容主要包括拆除临违建筑、绿化提升改造、统一规划设置停车位及非机动车停车区、集中改造雨污分流管网、铺设半透水性混凝土和外立面统一改造等。同时,将对现有公共空间进行整治,重新优化片区绿化,增加绿地面积。还将结合片区老龄化程度偏高的实际,增设儿童游乐设施及休闲空间区域,真正让片区老人实现“老有所乐”。(玉溪日报全媒体记者  郑诗摄影报道)


编辑:陶晓兰   审核:
网上读报

扫一扫下载玉溪+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发布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下载学习强国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博

扫一扫关注玉溪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