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时政
  3. 正文

华宁发放首批失业保险稳岗返还资金

近日,华宁县向首批133家参保单位发放失业保险稳岗返还资金142.37万元,惠及职工3286人,发挥了失业保险预防失业、促进就业的作用。

“失业保险稳岗返还资金已经到公司账户了,之后我们会把资金用于职工生活补助、缴纳社会保险费、技能提升培训上,职工好了,公司才能发展得更好。”华宁康宏球团工贸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马存康说。

据悉,华宁县在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方面持续发力,实现“让数据多跑路,让企业少跑腿”,为企业提供高效、便捷、贴心的扶持和服务。通过推广“免申即享”服务,利用信息平台数据,全面开展稳岗返还排查,并与工信、发改、环保等部门进行数据共享比对,精准识别符合享受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的单位,准确发放失业保险稳岗返还资金,实现全程“免申报、零跑腿、速发放”,做到了从“企业找政策”到“政策找企业”的转变。

据介绍,华宁县将对全县142户符合条件的参保单位发放失业保险稳岗返还资金,并于6月上旬全部完成兑现。下一步,华宁县将持续推进稳岗工作,落实好阶段性降低费率、缓缴失业保险费、“展翅行动”培训等政策,减轻企业经营成本,帮扶企业渡过疫情难关、稳定就业岗位。(玉溪日报全媒体记者  高倩)


编辑:陶晓兰   审核:
网上读报

扫一扫下载玉溪+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发布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下载学习强国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博

扫一扫关注玉溪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