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时政
  3. 正文

玉溪市第六届人大代表初任培训班开班

玉溪市第六届人大代表初任培训班5月24日开班,200多名人大代表参加为期4天的培训。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太文作开班动员。他指出,加强代表学习培训是新时代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必然要求,是新时代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职行权的内在要求,是推进“两个革命”转作风提效能的现实要求,是换届后新任代表尽快熟悉工作进入角色的迫切要求。要求代表要通过学习培训,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学习自觉性、主动性,加强政治理论、人大制度理论和业务知识、宪法法律法规学习,达到思想上有新启发、认识上有新提高、眼界上有新拓宽、能力上有新提升,为依法履职打下良好基础。

本次培训,采取专题辅导、现场教学、警示教育、代表交流等多种形式,深入学习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和中央、省委、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及新时代法治中国建设的重大主题、乡村振兴、宪法精神等内容。

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张伟主持开班仪式。(玉溪日报全媒体记者  季永鹏)


编辑:陶晓兰   审核:
网上读报

扫一扫下载玉溪+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发布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下载学习强国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博

扫一扫关注玉溪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