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时政
  3. 正文

红塔区2022年义务教育学前教育招生入学工作启动

5月20日,红塔区义务教育、学前教育招生入学工作启动。今年,红塔区公办、民办学校新生入学继续统一采用网上报名的方式,在时间上进行同步宣传、同步报名、同步公布预录取结果、同步办理录取确认手续。

今年,红塔区义务教育、学前教育招生入学工作分为五个阶段。5月20日至6月20日进行招生宣传摸底 ;6月20日至6月30日开启网络信息登记,适龄儿童、少年监护人需通过扫描二维码登录或微信搜索“玉溪市教育体育局”微信小程序,选择“网络报名”模块,点 击“添加”,按操作提示绑定并完善子女信息,进行网络预报名 ;随后,各片区学校将对网络登记的入学信息进行筛查、审验、确认,7月9日至10日,适龄儿童、少年监护人需到报名片区学校进行入学信息现场确认 ;民办义务教育学校预报名登记人数超过招生计划人数的,将于7月14日至15日采用电脑随机派位进行拟录取并公示 ;7月16日至18日,进入学校正式录取阶段。适龄儿童、少年及监护人需携带入园入学所需相关材料到报名片区学校现场报名,学校确认信息无误后,将通过“玉溪市教育体育信息管理系 统”点击录取,发放《录取通知书》。此外,民办幼儿园信息登记与现场报名同步进行,自愿选择民办幼儿园就读的,监护人可在6月20日至10月30日期间到幼儿园登记信息并报名。

今年,红塔区继续实施义务教育“免试相对就近入学”划片招生,严禁跨片招生 ;城区公办幼儿园服务区对口入园,乡(街道)公办幼儿园招生由各乡(街道)统筹安排。

红塔区教育体育局特别提醒,根据省、市相关文件,红塔区自2020年起逐年提高普通高中定向择优招生计划分配比例,凡没有按划片入 学的学生,不得享受就读学校的定向择优生招生政策,也不得返回原划片入学的学校享受定向择优生招生政策。

红塔区教育体育局承诺,凡属红塔区户籍的适龄儿童、少年和证件齐全的区外随迁人员子女,会严格按照相关规定确保全部安排在相应的义务教育公办学校就读,任何学校及个人不得拒绝招收片区学生。对今年招生入学政策有疑问的,可拨打红塔区教育体 育 局基础 教 育股电话0877-2022321,或到红塔区教育体育局进行咨询。(玉溪日报全媒体记者 冯天娇)


编辑:陶晓兰   审核:
网上读报

扫一扫下载玉溪+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发布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下载学习强国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博

扫一扫关注玉溪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