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时政
  3. 正文

红塔区组织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5月24日,红塔区环卫站组织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宣传活动,通过发放宣传资料、讲解“生活垃圾智能分类亭”使用方法,指导居民对生活垃圾进行分类。

活动现场,红塔区环卫站工作人员和志愿者耐心向居民宣传垃圾分类知识,解答居民提出的日常垃圾分类问题。

据介绍,“生活垃圾智能分类亭”箱门上分别标有纸张、塑料、金属、玻璃字样,居民根据垃圾种类,用手机或居民卡打开相应的箱门,投进垃圾,垃圾箱自动进行称重,完成后居民可获得积分奖励,并使用积分兑换牙膏、洗发水、垃圾袋等生活用品。

现场工作人员表示:“举办此次活动旨在传递绿色、节约、变废为宝的环保理念,鼓励居民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工作中,真正实现垃圾减量化、资源化处理,让废旧物品再次发挥它们的价值,共建和谐玉溪。”(玉溪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安宇)


编辑:陶晓兰   审核:
网上读报

扫一扫下载玉溪+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发布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下载学习强国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博

扫一扫关注玉溪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