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时政
  3. 正文

玉溪将建成全域现代化水网体系

为系统解决全市水资源供需矛盾,我市将构建“44533”全域现代化水网体系,预计到2035年,全市将建成与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相匹配的现代化水网体系。

据了解,我市多年平均人均水资源占有量远低于全国和全省水平。玉溪市多年平均水资源总量为42.64亿立方米,占全省的2%。全市多年平均人均水资源占有量为1840立方米,为全国人均2300立方米的80%、全省人均4718立方米的39%。

目前,全市水网基础设施存在薄弱环节,配套设施不完善,资源性、工程性、水质性缺水仍然突出。为系统解决全市水资源供需矛盾问题,我市以全域、全流程、全生命周期“三全”理念为统领,以“三湖两江”为水网骨干,着力构建“四纵四横”“五水统筹”“三网联动”“三片融合”的“44533”全域现代化水网体系。2020年11月完成了《玉溪市全域现代化水网建设规划(2020―2035年)》,该规划共有项目9.8万件,其中“十四五”期间规划建设项目1805件。预计到2035年,全市将建成与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相匹配的现代化水网体系。(玉溪日报全媒体记者  陈佳)


编辑:陶晓兰   审核:
网上读报

扫一扫下载玉溪+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发布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下载学习强国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博

扫一扫关注玉溪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