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社会
  3. 正文

易门职中学子活动周上展风采

近日,易门县职业高级中学举办以“技能: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的职业教育活动周,进一步推动专业建设和专业技能教学改革,提升教育教学质量。

活动周期间,全校师生以观看文化墙、聆听讲座的方式,共同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全校师生分专业展示了技能成果:教育类,对全校学生分年级进行了五场心理讲座,为学生的身心健康保驾护航;汽修类,展示汽车美容、组装发动机等技能;旅游服务类,展示宴会摆台、铺床、中式面点制作等内容;计算机类,展示了电脑组装、软件运用、CAD绘图、网页设计等技巧;机电类,展示了不锈钢焊接及电工接线技术;建筑类,展示了砌筑技能;艺术类,展示了书法、绘画、手工作品和合唱队汇报演出等成果。

职业教育是国民教育体系和人力资源开发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培养多样化人才、传承技术技能、促进就业创业的重要途径。国家将每年5月第二周确立为职业教育活动周,旨在提高职业教育的社会影响力,是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的重大举措。此次技能展示活动的成功举办,展示了易门县职业高级中学近年来在职业教育办学特色和改革发展方面的成果,弘扬了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为学生搭建起展示技能、展现才华的平台,激励青年学子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让职中学生“有学头”“有盼头”“有奔头”。同时,也有利于全体教师认真践行工匠精神,在教育教学中坚持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工学结合、知行合一,引导学生德技并进,努力让每个学生都有人生出彩的机会。(玉溪日报全媒体记者  攸莉  通讯员 林云志)


编辑:陶晓兰   审核:
网上读报

扫一扫下载玉溪+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发布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下载学习强国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博

扫一扫关注玉溪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