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县区
  3. 正文

区政府第6次常务会议召开 确保全年各项目标任务落实落细

5月17日,第六届红塔区人民政府第6次常务会议召开。

区委副书记、区长马云华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信访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研究红塔区贯彻落实意见。会议要求,全区上下要深刻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扛牢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牢固树立“人民信访为人民”的工作理念,忠诚履行四项职责使命,全面深入贯彻落实《信访工作条例》相关规定,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专项研究了《红塔区2022年稳增长若干措施(送审稿)》。会议指出,全区要在全面精准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千方百计扩大投资。要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对政府重大招商引资项目提供提前介入服务、主动上门服务、“保姆式”专项服务等举措,同时开辟绿色通道,做到优先服务。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运用政策红利,将上级政策转化为一个个具体的项目和投资,争取获得省、市最大力度的项目和资金支持,努力把政策红利转化为加快发展的具体体现,确保全年各项目标任务按质按量完成。

会议专项研究了《红塔区个人消费发票摇奖实施方案(送审稿)》。会议指出,开展发票摇奖活动是今年红塔区消除税收征管盲点、防止“跑冒滴漏”的重要举措,各单位要充分认识此项工作的重要性,细化措施,全力以赴推进此项工作。会议要求,各相关单位要各司其职、协同推进,区融媒体中心和各乡(街道)、各部门要多渠道、全方位、多角度宣传,做到社会公众广泛知晓、积极参与,推动有奖发票工作顺利开展。

会议研究了《关于做好2022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实施意见(送审稿)》。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结合红塔区实际,守住粮食安全和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抓好各项目标的落实;要抓紧推进花卉产业园、高标准农田建设、乡村振兴基础设施补短板等项目,全力推进以拆“两违”为开局的新一轮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着力做好乡村建设“后半篇文章”。

会议专项研究了《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若干措施》。会议指出,促进中医药事业发展是中央作出的一项重要决策,全区上下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重点环节,努力强基础、补短板、抓提升,结合红塔区生物医药产业发展,从中药材种植到加工销售,全产业链进行谋划,深化产学研用一体化发展,推动形成中医药事业与产业联动发展新格局,不断发展壮大红塔区生物医药产业。(玉溪日报通讯员  赵洁薇  张雯雯)


编辑:刘燕   审核:
网上读报

扫一扫下载玉溪+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发布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下载学习强国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博

扫一扫关注玉溪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