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县区
  3. 正文

红塔区中小学开设丰富多彩劳动课程

近期,红塔区不少中小学结合自身实际,开展丰富多彩、各具特色的劳动课程。

5月13日上午,一堂以“逐梦九天,礼赞中华”为主题的航天模型手工课在瓦窑中心小学五年级3班教室里开展。与此同时,在该校三年级3班的教室里,剪纸课程也在进行。教师谢瑞介绍,学校的劳动实践课主题丰富,除了根据时事热点设置课程外,还根据二十四节气和传统节日设置冬至节包汤圆、端午节包粽子等活动。为了让孩子们体验农耕乐趣,懂得珍惜劳动成果,学校还把400多平方米的教学楼楼顶开辟为种植园,让孩子们种植韭菜、辣椒、西红柿、火龙果等蔬菜和水果。

5月13日下午,玉溪第八中学初一年级4班的劳动实践课在学校的“菜园”里开展,同学们的任务是除去辣椒、茄子和小瓜苗周围的杂草。除了在劳动基地体验农耕外,学校还结合实际,让学生参与到班级值日、校园绿化维护等工作中,同时鼓励孩子们参与家务、农活、社会公益事项,并用图、文、视频等方式记录。

为规范劳动课程设置,红塔区制定出台《红塔区创建中小学劳动教育学校实施方案》和《红塔区初中学生劳动教育综合评价方案》,着力构建红塔区劳动教育新格局。截至目前,红塔区16所中小学创建为区级劳动教育示范学校,其中5所中小学同步创建为玉溪市劳动教育示范学校。(玉溪日报通讯员  李春丽  姚奕君)

编辑:刘燕   审核:
网上读报

扫一扫下载玉溪+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发布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下载学习强国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博

扫一扫关注玉溪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