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县区
  3. 正文

红塔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举行

全面推动创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工作

5月20日,六届红塔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十三次暨2022年第五次集中学习举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区委民族工作会议及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全面推动创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工作,促进全区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

市委常委、红塔区委书记邓皓主持集中学习。

会议指出,长期以来,区委、区政府始终坚持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全面贯彻党的宗教信仰自由政策,团结带领全区各族儿女和睦相处、和衷共济、和谐发展,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推动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取得了重大成就,少数民族的面貌、民族地区的面貌、民族关系的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谱写了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壮丽篇章。

会议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党统一战线政策提出100周年、开启统一战线事业第二个百年的重要一年,也是红塔区创建全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冲刺之年,持续深入推进民族宗教工作意义尤为重大。要提高站位,深刻理解把握民族团结进步的重大意义;要审时度势,清醒认识民族宗教工作存在的差距和不足;要凝心聚力,奋力推动民族宗教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要求,全区上下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党的民族理论和民族政策,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以打造全省、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为目标,团结一心、砥砺奋进,让民族团结之花在红塔区常开长盛,为红塔区实现率先发展、跨越发展凝聚奋进力量。(玉溪日报通讯员  郭雨晨  善成功)

编辑:刘燕   审核:
网上读报

扫一扫下载玉溪+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发布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下载学习强国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博

扫一扫关注玉溪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