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助外脑打赢全产业链攻坚战
我市组建产业发展专家咨询组
发布时间:2022-05-25来源:玉溪日报

记者24日从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获悉,玉溪市产业发展专家咨询组专家与市制造业全产业链专班和各产业园区,就产业发展规划、产业发展管理、产业发展技术全面展开了对接交流。

我市紧扣大抓产业、主抓工业、狠抓制造业发展思路,围绕建立制造业全产业链专班工作机制,推动十个重点产业链建设,于近期组建了产业发展专家咨询组,旨在围绕产业链布局人才链、创新链,依托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建立与全产业链专班和产业园区的专家咨询机制,高位推进科技咨询与项目建设和创新发展有机结合,提升全市工业发展专业化能力。

玉溪产业发展专家咨询组由云南省科学技术院原院长侯树谦、云南省科学技术院正高级工程师刘国宇、昆明理工大学副校长杨斌、中南大学冶金与环境学院教授李新海、云南贵金属集团原董事长朱绍武等专家组成。专家组成立以来,有力推进了投资6亿元的贵研资源(易门)有限公司贵金属二次资源富集再生现代产业基地和投资32亿元的云南烨阳新能源材料有限责任公司年产15万吨纳米磷酸铁锂正极材料项目建设。

针对“十四五”玉溪工业“3+7”现代化产业体系发展布局和十个重点攻坚制造业全产业链发展情况,通过对接交流,达成通过筛选梳理产业发展重大研究课题,携手破解制约产业链发展技术瓶颈,推动十个全产业链专班专业化建设及推动行业管理与产业发展和科技创新有机结合的共识。专家组还就玉溪推动新能源电池等新兴产业实现突破性发展,建设国家级创新平台聚集创新资源、调动省级资源加速项目落地等提出建议。

据介绍,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十个全产业链专班、五个产业园区将通过设立专人和专门部门对接专家咨询组,梳理一批影响全产业链发展的重大科研课题供专家组筛选并展开研究论证;专家组表示,将全力以赴发挥专家资源优势,服务好玉溪产业高质量发展。(记者 唐雯霖)


编辑:刘玉霞   审核:

关闭
专题公用底部
  • 玉溪网版权所有
  • 滇ICP备08100907号-1
  • 云新网前审字2013-06号
  •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217号

  • 中共玉溪市委
  • 玉溪市人民政府
  • 主办
  • 玉溪日报社
  • 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