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时政
  3. 正文

“喜迎二十大 中华文化边疆行——走进玉溪”书画精品展开展

0523

微信图片_20220525093032

5月25日,“喜迎二十大 中华文化边疆行——走进玉溪”系列文化活动之书画精品展在玉溪师范学院美术馆开展。

在开展仪式上,云南省文史研究馆党组书记、馆长杨铭书宣布开展。

云南省文史研究馆党组成员、副馆长易卫东介绍,玉溪向来以物华天宝、人杰地灵而享有盛誉。这里既有雄浑壮美的哀牢山川,也有丰富多姿的民族文化,还有改天换地的革命传奇,更有改革发展的不朽伟业,始终站在时代的前沿,也自然而然地为我们的书画艺术创作提供了取之不竭的题材和素材。 

微信图片_20220525093045

据悉,这次书画精品展,正是云南省艺术家走进基层、服务群众的具体成果。展出的100余件作品中,除了部分名家的传世经典外,多为今年4月云南省文史研究馆和玉溪市组织省、市知名书画家开展采风活动的新创之作,旨在用艺术的形式,反映玉溪各族干部群众在党的领导下,以昂扬奋发的精神状态,在经济发展、民族团结、生态保护等方面取得的可喜成绩,通过展览有助于广大干部群众和学校师生感悟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更加热爱这片神奇富饶的热士,胸怀第二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进一步激发投身高质量跨越发展的热情,形成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精神力量。

微信图片_20220525093107

微信图片_20220525093119

玉溪市政协副主席柳洪主持开展仪式。云南省文史研究馆、昆明市文史研究馆相关领导及部分馆员,玉溪市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玉溪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艾丽/文 李冉/图)


编辑:刘燕   审核:
网上读报

扫一扫下载玉溪+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发布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下载学习强国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博

扫一扫关注玉溪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