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热点
  3. 正文

全国本土昨新增102+418!云南省疾控中心疫情防控提示!

5月24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17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15例,本土病例102例:

上海44例,北京41例,天津7例,四川5例,吉林2例,河南2例,江苏1例。

含39例由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上海32例,北京4例,天津1例,河南1例,四川1例)。

无新增死亡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

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无症状感染者473例,其中境外输入55例,本土418例:

上海343例,河南28例,天津11例,辽宁11例,北京6例,吉林5例,浙江5例,四川4例,新疆4例,江西1例。

↓↓↓

北京昨日新增本土41+6
涉及8区
病例情况和分布来了

5月24日0时至24时,北京新增41例本土确诊病例(含4例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病例)和6例无症状感染者,无新增疑似病例;无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治愈出院32例。

确诊病例1:现住东城区东四二条11号院。5月24日诊断为确诊病例。

确诊病例2:现住海淀区有研院新小区。5月24日诊断为确诊病例。

确诊病例3、4、18:现住海淀区友谊社区。5月24日诊断为确诊病例。

确诊病例5、6:现住海淀区佟家坟。5月24日诊断为确诊病例。

确诊病例7:现住海淀区莲花小区。5月24日诊断为确诊病例。

确诊病例8:现住海淀区复兴路32号院。5月24日诊断为确诊病例。

确诊病例9:现住海淀区普惠南里。5月24日诊断为确诊病例。

多名感染者轨迹涉菜市场!

市民购物,这个行为一定避免


目前,北京市社会面仍存在隐匿传播风险,居民在超市、菜市场等社区公共场所应如何落实个人防护措施?

5月24日,在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344场新闻发布会上,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社区防控组专家组组长吴浩作出提示。

吴浩表示,超市、菜市场等公共场所相对密闭、人群聚集,存在较大的疫情传播风险,是社区疫情防控的重点和难点,以往多起疫情都是在这些场所传播和感染的。各社区(村)应严格落实公共场所防疫管理,强化环境卫生整治、加强消毒消杀等防疫措施。市民在前往此类场所采购时,也要严格做好个人防护——

在采购前要准备好口罩、手消毒剂等防护用品,提前列好购物清单,严格控制外出采购人员数量,孕妇、婴幼儿、老人等尽量不参与外出采购,就近选择购物点,错峰出行,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建议选择自驾、骑行、步行等出行方式。

进入菜市场、超市等公共场所时,配合做好测温亮码等防疫措施,采购时全程佩戴好口罩,避免拉下口罩与摊主沟通或品尝进食,不用手直接接触眼、口、鼻,对照购物清单,快速挑选物资,尽量缩短停留时间,不去人群聚集的货架或摊位,选择自助结账、无接触付款等方式进行结算,注意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安全社交距离。

采购后,要将使用过的口罩丢入专用垃圾桶,及时做好手消毒,或使用肥皂、洗手液和流水清洗双手。所购物品外包装疑似污染时,认真用消毒湿巾或其它消毒剂擦拭或喷洒消毒。

↓↓↓

全国疫情中高风险地区信息汇总

截至2022年5月25日9时

数据来源:感控新青年、国务院客户端

  截至2022年5月25日9时:全国共有高风险地区9个,均在北京市。中风险地区41个,其中上海市3个;北京市23个;辽宁省丹东市8个,营口市4个;四川省广安市3个。


高风险地区(9个)
北京市(9个)

朝阳区十八里店乡周家庄村

朝阳区南磨房乡南新园社区

房山区阎村镇大紫草坞村

房山区长阳镇韵达快递长阳分部

房山区韩村河镇五侯村

房山区拱辰街道世茂维拉社区

房山区阎村镇北京理工大学房山分校

房山区石楼镇石楼村

海淀区北太平庄街道金晖远洋社区远洋风景小区


中风险地区(41个)
上海市(3个)

黄浦区打浦桥街道顺昌路612弄20号

闵行区华漕镇许浦村三队

青浦区徐泾镇迮庵村(杨巷西区)

北京市(23个)

北京市(23个)

朝阳区双井街道和平村一社区

朝阳区南磨房乡双龙西社区

朝阳区劲松街道农光东里社区

朝阳区劲松街道农光里社区

朝阳区十八里店乡周家庄中路19号院

房山区窦店镇沁园春景社区

房山区窦店镇苏村

房山区窦店镇窦店产业园

房山区西潞街道苏庄三里社区

房山区阎村镇乐活雅苑小区

房山区阎村镇大董村

房山区阎村镇紫欣苑小区

房山区长阳镇碧波园小区

房山区长阳镇碧桂园小区

房山区长阳镇赛木小镇

房山区琉璃河镇祖村

房山区琉璃河镇滨水雅园小区西区

通州区新华街道如意社区

通州区马驹桥镇样本小区

通州区台湖镇胡家垡村

丰台区五里店街道彩虹北社区

海淀区北太平庄街道索家坟社区首钢小区

海淀区清河街道安宁北路社区安宁佳园小区

辽宁省(12个)

丹东市(8个)

振兴区知春园小区一期

振兴区丹建锦园93号楼

振兴区丹建锦园95号楼
振兴区福临花园小区
振兴区文安新村小区
振兴区丹建馨园小区
振兴区红房新区小区
振兴区桃源逸景小区

营口市(4个)

大石桥市鑫盛家园
大石桥市汤池镇二道河村
大石桥市汤池镇三元井村
大石桥市百寨街道四季春城小区

四川省(3个)

广安市(3个)

邻水县鼎屏镇康佳小区

邻水县鼎屏镇延胜村11组(原土垭村1组)

邻水县鼎屏镇恒源东区U栋2单元

信息来自: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官方网站、央视新闻、科普中国、CDC疾控人

编辑:刘燕   审核:
网上读报

扫一扫下载玉溪+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发布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下载学习强国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博

扫一扫关注玉溪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