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时政
  3. 正文

“玉见臻溪”青年电商直播带货巡展活动走进澄江江川华宁

  为鼓励引导更多青年参与网络直播、电商销售等领域创新创业,充分发挥青年电商人才在拓宽农特产品、传统企业上行渠道和打造消费新场景方面的作用,5月9日至5月19日,澄江、江川、华宁先后举办2022年玉溪市“玉见臻溪”青年电商直播带货巡展专场活动。

玉溪市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玉溪红塔区电子商务直播中心、专业直播团队人员组建的直播巡展团队对澄江、江川、华宁30余家企业及个人开展电商直播知识培训,授课老师针对企业和个人讲解两类账号的不同及开通的条件与方式,并一对一指导开通抖店、小黄车,做好直播前期准备。围绕账号维护、抖店运营、抖音直播要求等内容进行培训讲解,让学员们对直播带货有新的认识,为未来从事电商领域工作铸牢基础。

直播巡展团队还进行现场直播演示,授予多样的直播技巧,让学员们学以致用,并进行直播复盘,授课老师针对选择直播方式、搭建直播场景、直播流程与话术、氛围营造等内容进行交流分享,进一步提升学员们的直播技巧。

最后,直播巡展团队深入当地部分企业,结合企业特色搭建直播场景,并针对各企业的直播情况进行分析、交流、分享。直播巡展团队先后走访了云南澄江莲心食品有限公司、云南德春绿色食品有限公司、澄江市昌旭蓝莓专业种植合作社、玉溪七彩象艺术品有限公司、华宁昌盛工贸有限公司、华宁县黄师傅食品有限责任公司、华宁七彩虹窑陶艺有限公司等企业,就直播运营、账号维护、未来直播发展方向等进行经验分享。

参与直播的企业纷纷表示,此次活动非常有意义,既让直播创业的青年、企业收获了更多专业的电商知识,进一步掌握了电商直播带货技巧,也为大家搭建了交流合作的平台,今后将进一步探索产品销售思路,与时俱进地改进、创新销售方式,做大做强电商销售,助力乡村振兴。


编辑:刘燕   审核:
网上读报

扫一扫下载玉溪+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发布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下载学习强国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博

扫一扫关注玉溪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