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社会
  3. 正文

今年玉溪16821人报名参加高考 再创新高

  5月24日,记者从玉溪市招生考试委员会(以下简称“市招委”)获悉,今年全市16821名考生报名参加高考,其中文史类考生6367人,理工类考生7710人,三校生2744人。报考总人数比去年增加592人,再创新高。

  2022年高考将于6月7日至6月8日举行,三校生考试持续到6月9日上午。今年报考的16821名考生中,高职单招已提前录取1816人,将还有15005名考生参加高考。今年,全市共设9个考区,玉溪一中、玉溪三中、玉溪师院附中、江川一中、澄江一中、通海一中、秀山中学、华宁一中、易门一中、峨山一中、新平一中和元江四小12个考点,515个标准化考场(不含备用考场)。此外,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各考区还设置了至少1个备用考点,每个考点不少于3个专用隔离考场、专用隔离通道和1间相对独立的隔离观察室,并准备了充足的疫情防护物资。

  今年,我市以“健康高考、平安高考、公平高考、和谐高考、廉洁高考”的目标,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和高考组织工作。市、县(市、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成立了高考工作领导小组,统一协调指挥考区的高考工作;市招委与各县(市、区)招委、市招委成员单位签订了高考安全责任书,层层分解任务,进一步明确职责、压实责任;教育体育、宣传、卫生健康、市场监管、公安、机要保密、工信、应急管理、生态环境等招委成员单位围绕部门职责,加强联动配合,做好考试期间疫情防控、食品安全、交通出行、电力供应、噪音治理等方面的综合保障;开展考前准备情况检查以及打击销售作弊器材、净化考试网络环境、净化考点周边环境等专项集中整治行动,有效预防、及时控制和消除高考安全风险;加强考务人员遴选及安检培训,严格考试纪律等,各项考前准备工作有序进行。

  同时,我市高度重视涉考人员的健康管理,提前公布组考防疫有关政策、要求,及时告知考生考点考场安排、考前健康监测、健康筛查、组考防疫政策等考生应知须知信息;分类做好涉考人员考前防疫管理,确保涉考人员符合防疫要求,正常参加考试。

  市招考委提醒:高考考生要做好个人防护,减少外出,认真备考。考前14天不要离开报名所在地,做好健康监测,出现发热、咳嗽等异常情况要及时向班级教师报备。与考生同住人员应减少外出,非必要不离玉,减少不必要的聚会和跨地区流动。(玉溪日报全媒体记者 冯天娇)


编辑:刘燕   审核:
网上读报

扫一扫下载玉溪+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发布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下载学习强国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博

扫一扫关注玉溪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