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时政
  3. 正文

玉溪市聂耳杯红领巾讲解员大赛决赛举行

少先队员在讲解红色故事.jpg

  5月24日,玉溪市聂耳杯“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红领巾讲解员大赛总决赛举行。

  经全市各县(市、区)初赛推荐,9名少先队辅导员、18名少先队员,分两个组别展开了激烈的角逐。参赛选手们围绕中国共产党党史,以饱满的热情和铿锵有力的声音,讲述了一个个英雄儿女的红色故事。来自玉溪第一小学文化校区的刘博引说:“通过比赛,知道了很多玉溪的民族英雄,作为一名少先队员,我们应该把‘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玉溪精神发扬下去,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争做一名新时代的好少年。”

L_1653390380608221319.jpg

  “这次比赛既是展示少先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也是深化青少年思想教育的有益探索。”据共青团玉溪市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党的二十大到来之际,共青团玉溪市委、市文明办、市教育体育局、市关工委、市少工委联合举办此次比赛,示范带动全市各级少先队组织开展好理想信念教育,丰富少先队员红色活动的实践载体,引领全市青少年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下一步,共青团玉溪市委将利用好红领巾讲解员资源,走出学校、深入少先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在传承好红色基因的同时,讲好中国故事。(玉溪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丹 实习生 郑天舒)


编辑:刘燕   审核:
网上读报

扫一扫下载玉溪+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发布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下载学习强国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博

扫一扫关注玉溪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