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时政
  3. 正文

市“湖泊革命”指挥部督导检查“三湖”保护治理情况

  5月24日,由市“湖泊革命”指挥部督导检查组牵头,组织指挥部各相关工作组联合市抚仙湖管理局“三湖”研究管理中心组成检查组到澄江市,就涉及抚仙湖“十四五”规划及“一湖一策”(2021-2025)方案项目的2022年玉溪市抚仙湖保护治理7个标志性工作推进情况进行现场督导检查。

L_1653453774548105363.jpg

  本次督导检查以“实地看、现场问、查台账,当面谈”的方式展开,围绕全域截污治污、农业绿色转型升级发展、入湖河道水质提升、初期雨水收集循环利用、抚仙湖空间管控、环湖生态移民搬迁安置、打造生态惠民示范点7个标志性项目的推进情况开展现场督导检查。检查组一行先后抵达磷化小区、抚仙湖北岸初期雨水循环利用项目(玉梅一级站)、抚仙湖环湖生态移民搬迁县城1号安置点等地,就项目工程推进情况进行实地查看、现场了解。随后,检查组抵达澄江市“湖泊革命”指挥部查阅项目台账,并与各项目责任单位分管领导及负责人展开座谈,围绕项目推进中的“难点”“痛点”,找问题、谋思路、解难题。

  最后检查组指出,要落实贯彻省、市主要领导关于湖泊保护治理的重要指示精神,持续发力做好本质工作;要紧盯岸上的污染源,着力解决城乡生活污水、农业面源污染、畜禽养殖污染三方面问题,及时消除污染病灶;要明确区域保护治理主体责任,精确提出合理化建议,为领导决策部署献计献策。

  当天,市“湖泊革命”指挥部还分别向江川区、通海县派出检查组,就2022年玉溪市星云湖保护治理6个标志性工作、杞麓湖保护治理5个标志性工作的推进情况进行现场督导检查。

  今年以来,市“湖泊革命”指挥部督导检查组先后组织或参与现场督促、检查工作共34次(其中牵头6次),形成情况报告上报3份,发布通报4份,有效促进“三湖”保护治理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玉溪日报全媒体记者 沈建龙)


编辑:刘燕   审核:
网上读报

扫一扫下载玉溪+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发布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下载学习强国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博

扫一扫关注玉溪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