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热点
  3. 正文

首次全面规范!云南出台事业单位机构编制管理办法

近日,《云南省事业单位机构编制管理办法(试行)》(简称《办法》)颁布实施,这是我省第一次对全省事业单位机构编制管理进行全面规范。

《办法》全面贯彻了《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始终把加强党的领导贯彻到事业单位机构编制管理工作的各方面和全过程,坚持优化协同高效,坚持健身与瘦身相结合,严控总量、统筹使用、有减有增、动态平衡、保证重点、服务发展,并结合我省近年来一些行之有效、普遍认可的事业编制挖潜创新措施办法,从事业单位机构编制管理体制、管理权限和程序、机构管理、编制管理、监督检查等方面作出全面具体的规定,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

《办法》的出台,进一步完善了我省机构编制法规制度体系,为事业单位机构编制管理工作提供了制度保障,有利于提升我省事业单位机构编制管理工作的规范化水平,有利于控住管好盘活机构编制资源,有利于促进社会公益事业健康发展。

资料:中共云南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编辑:刘燕   审核:
网上读报

扫一扫下载玉溪+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发布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下载学习强国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博

扫一扫关注玉溪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