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社会
  3. 正文

我市举行失业保险稳岗返还集中发放仪式

16户企业领取稳岗返还资金870万余元

6月23日,玉溪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在云南滇中人力资源产业园举行失业保险稳岗返还集中发放仪式,为16户企业发放失业保险稳岗返还资金870万余元。

在集中发放仪式现场,玉溪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分别向红塔烟草(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云南玉溪百信商贸集团有限公司、云南合和(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16户企业发放失业保险稳岗返还资金,返还金额最高547万余元,最低4万余元。“近年来,受疫情影响,企业市场销售受阻,资金压力增大,但国家实施的稳岗补贴政策缓解了企业压力,增强了企业发展信心。我们公司自2015年起至今,已累计领取稳岗返还资金54.8万余元。”云南维和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经理杨开敏告诉记者。 

据介绍,今年以来,玉溪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省、市援企纾困稳岗位的部署要求,全面快速落实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帮助企业减轻负担,稳定就业岗位。在落实稳岗返还政策过程中,全市人社部门聚焦企业办理人社业务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全面推行“免申即享”服务新模式,即运用大数据共享智能比对,精准识别符合条件的企业,主动联系企业核实完善银行账户信息;稳岗返还政策落实由企业书面申请到“免申即享”,实现了“政策找企业、资金找单位”,企业办事由“最多跑一次”到“一次都不跑”,对审核公示无异议的直接将稳岗返还资金兑付到企业银行账户。截至6月20日,共向2917户企业发放稳岗返还资金4152.6万元,帮助企业稳定就业岗位8万余个,稳岗返还资金兑付率达98.9%。

下一步,玉溪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将对劳务派遣公司等依申请受理的企业,继续广泛宣传动员,引导企业尽快申报,加快审核公示进度,力争在6月底前实现稳岗返还政策应享尽享。(玉溪日报全媒体记者  黄思敏)

编辑:刘燕   审核:
网上读报

扫一扫下载玉溪+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发布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下载学习强国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博

扫一扫关注玉溪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