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社会
  3. 正文

全市首家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特色示范学校成立

6月24日,全市首家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特色示范学校在玉溪第二职业高级中学授牌成立。

据介绍,去年底,为贯彻落实教育部、中国红十字总会相关文件精神,推进学校红十字工作和应急救护普及工作创新发展,我市正式启动创建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特色示范学校工作。自创建工作启动以来,市、区两级红十字会、教育体育局和玉溪第二职业高级中学围绕创建工作方案,精心组织实施,创建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一是培养了一支学校自己的应急救护培训师资队伍。学校6名老师获应急救护培训师资证,为学校应急救护知识培训进校园提供了师资保障。二是加强了应急救护培训的阵地建设。该校建有专门的应急救护培训教室,并配备了教学用具模拟人、急救箱、救护员教材等培训耗材,为开展好学校应急救护培训奠定了基础。三是营造了学校应急救护培训的良好氛围。今年以来,学校先后对2848名师生开展应急救护知识培训及防艾知识讲座,并组织应急救护培训师为235名学生开展了红十字救护员培训。

在当天的授牌仪式上,市红十字会对学校新组建的红十字应急救护志愿服务队进行授旗,并为学生代表颁发红十字救护员证。据悉,该志愿服务队是通过应急救护培训组建的,今后将积极参与校内应急救护知识培训、健康安全教育、赛事保障、助残扶弱等志愿服务活动。下一步,学校将紧紧围绕专业多、外出实习人员多和校园安全要求高的特点,以普及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为抓手,以保护学校师生生命健康安全为目的,持续做好应急救护知识的普及培训,让“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成为学校办学的鲜明特色,更好地传播“人道、博爱、奉献”精神,助力平安校园建设。(玉溪日报全媒体记者 黄思敏)

编辑:刘燕   审核:
网上读报

扫一扫下载玉溪+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发布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下载学习强国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博

扫一扫关注玉溪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