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玉溪美食
  3. 正文

多彩暑期 乐游玉溪| 玉溪特色消暑美食,让你做夏日里快乐的吃货!

天气太热

没有胃口怎么办?

让玉溪这些特色消暑美食

激活你的味蕾

在炎炎夏日

做一枚快乐的吃货!

图片

图片
红塔区凉米线

图片

风味独特的玉溪凉米线,是玉溪人夏日里的首选美食。粗软硬适中的米线,依次加入韭菜、酱油、姜蒜水等调料,再倒入秘制的酸醋,最后浇上一勺清亮、鲜红的辣椒油,一碗酸辣爽口、解暑开胃的凉米线就可以上桌啦,吃上一口,让人直呼过瘾!


图片
红塔区冰稀饭

图片

选用本地精选糯米煮成的稀饭,加入冰块、红糖稀、芝麻、红枣、红绿丝配料,不能少的还有玉溪本地特产蜜饯,有的店家还会加上时令水果,搅拌均匀后食用。糯米的柔软加上配料的香甜,冰凉的感觉十分适合夏天,清凉解暑,老少皆宜,是玉溪人必备的祛暑甜点。


图片
红塔区木瓜水

图片

木瓜水是玉溪人记忆中最熟悉的味道之一。捣碎的木瓜粉,搭配上冰镇红糖水、玫瑰花酱和熟芝麻粒,舀入玻璃杯或碗内,晶莹剔透,诱人极了。木瓜水老少皆宜,既解渴又解暑,喝到嘴里冰凉滑爽的感觉让人暑意顿消,幸福感十足。


图片
澄江豌豆粉

图片

在澄江纵横交错的街巷间,质地细腻滑嫩,色泽黄润的豌豆粉深受人们的喜爱。切好后的豌豆粉盛于碗中,加以油辣椒、香菜等秘制调味料后送到食客手里。食客拌匀后食之,多味俱全,清凉爽口,且有浓浓的豆香,满足之感油然而生。


图片
通海凉糕

图片

凉糕可以算得上通海小吃的一绝了。用糯米制成的凉糕本来没什么特别,但加上蜜饯、红糖水、芝麻等辅料就变得爽滑可口。炎热的夏日,吃上一块冰冰凉凉、带有蜜饯清甜香味和芝麻香的凉糕,感觉整个人都清新了起来。


图片
通海甜白酒

图片

甜白酒是通海本地人逢年过节必备美食之一,犹以曲陀关所产的最为著名。曲陀关甜白酒用糯米以及甘甜可口、终年不干的“马刨井”之水酿造而成,酿出来的甜白酒表面微泛橙黄色,透亮晶莹的汁液,一看就叫人垂涎,冰镇后食用风味更佳。


图片
元江凉拌芒果

图片

在元江,未成熟的青芒果搭配些许的调料,就变成了最受欢迎的美味。将青芒果去皮切块,可搭配干辣面、油辣椒、耗油、乳腐酱等调料做成多种口味。酸爽解暑的凉拌芒果,看着就让人直咽口水,轻轻咬一口,酸辣爽口的滋味迅速占领味蕾,让人欲罢不能,回味无穷。


图片
元江酸角汁

图片

以天然酸角为原料,运用独特工艺精制而成的酸角汁等酸角系列产品,保留了酸角的原味和营养,酸甜爽口,清暑解热,解酒护肝,是夏日必备的消暑饮品。




END

文丨王艳华

图丨玉溪市文化和旅游局、姚智慧


编辑:刘玉霞   审核:
网上读报

扫一扫下载玉溪+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发布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下载学习强国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博

扫一扫关注玉溪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