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图片
  3. 正文

旅游市场加速回暖,熟悉的云南又回来了

近期

云南旅游市场加速回暖

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监测数据

及在线旅游平台订单量显示

6月份

云南旅游市场呈现恢复增长态势

尤其是6月下旬以来增势明显

图片

罗平九龙瀑布

省文化和旅游厅数据显示

今年前5月

云南接待游客量、旅游收入

恢复至2019年同期水平的

85.5%和73%

旅游业固定资产投资

同比增长36.2%

图片

丽江古城

腾云文旅大数据中心

对全省航空月度态势监测大数据显示

6月份,省外来滇旅客达104.54万人次

环比增长80.13%

其中,6月下旬比上旬增长48.29%

6月上旬、下旬日均省外到达人次

分别为2.81万、4.16万

全省各地旅游市场明显复苏

图片

楚雄火把节(彝族年节)

  年初,云南省在全国率先出台文旅行业纾困帮扶措施13条、支持恢复发展措施20条等措施,助力全省文旅行业纾困解难、恢复发展,并组织开展“云南人游云南”“本地人游本地”等系列活动,积极培育打造文旅新业态、新产品。

图片

大理鸡足山

随着近期跨省游恢复

行程卡“摘星”

发放文旅消费券

景区推出免票、半票优惠

等政策红利逐步释放

游客出游意愿增强

全省旅游市场加快恢复


图片

大理三塔

丽江旅游市场回暖

6月接待游客310.09万人次

环比增长51.8%

  丽江市在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前提下,顺应“微旅游”“微度假”等旅游市场变化,创新旅游推广方式,做好旅游服务,旅游市场出现加快复苏势头。初步测算,6月全市接待游客310.09万人次,环比增长51.8%;旅游总收入50.13亿元,环比增长51.8%,分别恢复到2019年的64%和48%。

图片

特色表演受到游客欢迎。刘祖平 摄

  丽江市文旅系统以城市旅游休闲圈为切入点,积极参加2022重庆国际都市文旅消费节暨“元宇宙”文旅大会、中国大香格里拉旅游推广联盟协作会等国内重大文旅推介活动。在活动上,抓住暑期时间节点,根据亲子研学、休闲度假、清凉避暑等细分市场需求推出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打造热点。

  近日,玉龙雪山景区赴川渝市场开展营销活动。玉龙雪山景区以主题推介、恳谈等形式,加强与旅行商、组团社、旅游门店及OTA平台代表交流,加深与目的地市场的合作。玉龙雪山景区6月29日游客接待量恢复到1万人以上,并持续增长,7月7日游客接待量恢复到1.5万人。

  丽江古城以入围首批国家级夜间经济示范区为契机,打造文创夜市,开辟网红打卡点,以智能、科技赋能历史文化,“夜游古城”不断升温。6月,丽江古城接待游客59.37万人次。7月份,夜间瞬时人数连续多日突破5万。

  为营造行之顺心、住之安心、食之放心的旅游环境,6月初,丽江旅游行业主管部门邀请名师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对旅游从业人员进行培训。7月8日起,文旅行业开始为期3个月的旅游市场秩序专项整治行动。

  此外,丽江市还积极开展旅游志愿服务,在景区人流集中区域向游客宣传出游注意事项,扎实做好疫情防控文明劝导,及时发布天气变化、道路交通安全提示。

图片

玉龙雪山倒映黑龙潭公园

西双版纳迎来暑运“黄金期”

机场旅客吞吐量大幅上升

  随着2022年暑运“黄金期”到来,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旅游业回暖复苏,7月以来,西双版纳机场旅客吞吐量日均超过1.5万人次,航班量日均59班,呈现大幅增长态势。

图片

7月9日,游客在西双版纳机场柜台办理登机手续。西双版纳机场 供图

图片

7月8日,多架航班停靠在西双版纳机场。西双版纳机场 供图

  据介绍,西双版纳机场为抢抓民航生产经营“黄金关键期”,做出数项举措:一是将昆版(昆明至西双版纳)快线由日均3班恢复至13班;二是将西双版纳至丽江、大理的省内传统旅游环线由断航恢复至日均3至4班;三是提高航线覆盖率,逐步增加航班密度,其中上海日均5班、广州日均3班等;四是新开西双版纳至厦门、福州、温州、石家庄、太原、常州等多条国内航线。机场方面预测,在当前形势下,暑运期间西双版纳机场航班量能达到日均70班,旅客吞吐量能达到日均1.7万人次。

  据了解,随着国内多地跨省旅游恢复、中高考结束等多重因素叠加影响,西双版纳航空旅游市场呈现快速恢复状态,告庄西双景、中科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西双版纳原始森林公园、野象谷、曼听御花园等景区游客增多,大量酒店、客栈出现满房状态,西双版纳旅游市场恢复生机。

图片

珠江源景区

  为持续释放政策利好,云南省正积极推动政策红利从“纸面”落到“地面”。截至目前,云南省已退还旅行社质量保证金2亿元,补助文旅企业新增流动资金贷款贴息2896万元,奖励精品酒店、五星级旅游民宿和知名品牌酒店管理公司5910万元,100家旅行社、20家旅游演艺企业获纾困稳岗资金5550万元,推动涉旅行业累计减税降费13亿元;并争取到地方专债12.4亿元支持文旅项目建设。

  云南省还积极抓实文旅项目建设和投资。今年以来,全省策划近600个文旅新项目,总投资约2万亿元。其中,投资额超百亿元的大项目56个,投资额50亿元—100亿元的重点项目77个。目前,全省在建文旅项目达765个。

图片

江召高速公路罗平段


7月22日

2022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将在昆明开幕

云南省将积极开展引客入滇

及“云南人游云南”宣传促销活动

持续发放文旅消费券、加油券

推出更多优质、便利、实惠的

云南文旅产品和服务

有效引导、激发和释放

云南文旅市场消费活力

让游客深入体验

“七彩云南旅游天堂”的魅力

图片


云报客户端整合自:新华社客户端、云南发布、掌上春城

部分资料来源于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刘燕   审核:
网上读报

扫一扫下载玉溪+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发布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下载学习强国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博

扫一扫关注玉溪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