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文学原创
  3. 正文

喜欢美好

□  汪敏凤 

“美好”一词,让人顿生无限的好,无限的希冀。单单一个“美”字便让人的心开出了花,后面加个“好”字,嗖的一下,让人的心便那么旖旎着,美好着。

一生就喜欢美好的东西。看书要看美好的书,写文要写美好的文,听歌要听美好动听的歌,美的景,美的物,美的画,美的人,美的词,美的句,美的章节……总之,一切美好都囊括在我的喜欢里,就连那路边的野花我也会凑上去跟着开,跟着美。走在街上,看到一家叫“锁春”的店铺,一下便被吸引了,脚不会移了,“锁春”二字实在太妙,妙就妙在女人的内物也是一片春,它在提醒女人不可春光乍泄。

人世间美好的东西实在太多太多,哪怕只是走个路也是那么美好,想想脚下生花,一踩开一朵花,真美呀。走在开满花朵的路上,不美也不行呀,还生莲,那不更要命了,用“美好”一词形容都已经是逊色了。人世间是真的美,就连家里的厨房也开着烟火气的“花”,每日都温暖着一家人,摘一把青绿,煮一锅“琼浆玉液”,普通的一盘小菜也成了花间小令,家人围坐吃席,暖暖的,融融的,简直就是天堂,生活在天堂里,也让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日子不动声色美好着。有时在想,怎么就那么美好呀,只轻轻那么一拈,便让烟火气的生活成花、成诗、成画了。

经历过生死,太知道生命的珍贵了,人生到了最后全部都落到了一粥一饭间。向晚的时光里,一切往回收了,按下静音键,再也不会把美好的生命贱卖给伤心落泪、烦恼忧伤、痛苦悲怆、沮丧气馁、焦虑失望等,把一切不美好的东西关在门外,让一切不美好的东西统统让步。让美好回归,不扎堆,不羡慕,不比较,就那么安安静静地生活,让每一分每一秒都开出美丽的花朵来,让日常都透出明亮的绿光,一路美好下去。

近日在追一部剧集,太美好了,美的剧情、美的人、美的衣、美的妆容、美的建筑、美的姿态、美的音乐……让人整日灿然,美滋滋的。没有剧集追时便捧一本喜欢的书,与古人和大师为伴,与陆地仙人为伍,让时间的尸骸也开出芬芳的花朵来。

我不知道我的生命会在哪一日终结,但我知道在我生命终结的时候,我的骨头和灵魂一定是开着花的。没时间浪费了,我要成为时间的猎人,与美好携手,与美好共舞,让美好就那么一直滋润着我的最后时光吧!

编辑:刘玉霞   审核:
网上读报

扫一扫下载玉溪+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发布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下载学习强国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博

扫一扫关注玉溪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