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玩转玉溪
  3. 正文

这个暑假,到澄江抚仙湖开启一场诗意山水之旅吧

云南玉溪澄江市的抚仙湖到底有多美?这些图就是答案。

微信图片_20220803094929

澄江帽天山寒武纪世界自然遗产旅游区

微信图片_20220803095006

景区以“生命起源地、生命衍生地、生命延续地”为定位,以地质遗迹、亲子游乐、休闲养生、科普研学为特色亮点,打造了集化石科普、学术科研、文旅体验、生态康养、休闲娱乐、旅游观光等多元功能为一体的寒武纪生态文旅示范区。

禄充景区

微信图片_20220803095049

禄充景区位于抚仙湖西岸,背山面湖、古树成荫,抚仙湖、笔架山、玉笋山、波息湾、古榕树构成了一幅优美的山水画卷。沿着沧桑古道,漫步在苍天古榕树的绿荫华盖之下,看抚仙湖琉璃万顷、海天一色,听村里老人们讲述古渔村悠远动人的传说。

明星鱼洞景区

微信图片_20220803095107

明星鱼洞景区位于抚仙湖中部西岸,这里前有抚仙湖碧波荡漾,后有碧云山碧绿连云。每到春夏之交,山中水气郁结、云雾氤氲,山头薄雾缭绕,郁郁葱葱的榕树合围湖畔,溢绿摇翠,构成了一幅山连山、水绕水、湖光山色浑然一体的山水画,可谓“山得水而活,水得山而媚”。

抚海湾湿地公园

微信图片_20220803095124

位于抚仙湖北岸的抚海湾湿地公园风光秀丽、景色宜人,绚烂的七彩花田与碧水蓝天相互辉映,交织成一幅绝美的山水田园画卷。五颜六色的鲜花有序排列,勾勒出大片几何形状的花海,与抚仙湖无缝拼接。一边是波光粼粼、清澈见底的抚仙湖水,一边则是琳琅满目的花海铺满整个湖岸,入眼之处,皆是风景。

小湾村

微信图片_20220803095140

被称为高原上的“爱情海”的小湾村,位于澄江抚仙湖的东岸,因其靠山面湖的地理位置、悠闲舒适的环境以及各具特色的民宿,成为了远近游客到澄江必须“打卡”的网红之地。走进小湾村,一幢幢白色的小楼立在蓝天和碧水之间,每一栋都有着属于自己独特的风格,地中海式的简约、摩洛哥式的典雅、美式的浪漫,还有梦中的圣托里尼……

太阳山景观栈道

微信图片_20220803095157

太阳山景观栈道位于抚仙湖国际度假小镇。一条长320米的观景栈道像洁白的玉丝带轻盈地悬立在山坡之间,走在栈道上,可看落霞余晖,看湖天一色,感受不一样的抚仙湖之美,是观景、拍照打卡的必选之地。

月亮湾湿地公园

微信图片_20220803095213

月亮湾湿地公园是一个与抚仙湖零距离的湿地公园,公园绿树成荫,繁花似锦,南侧湖畔有一片开阔的椰林树影沙滩,漫步其中,仿佛置身于真正的阳光海岸。公园娱乐沙滩、网球场地、亲子戏水池等运动、娱乐项目众多,是亲子出游的绝佳选择。

广龙旅游小镇

微信图片_20220803095229

广龙旅游小镇融合滇中、滇古民族文化内涵,打造出集休闲购物、观光住宿、度假养生于一体的文旅综合体。夜幕降临,华灯初上,广龙旅游小镇的星光夜市灯火璀璨、耀眼夺目,各色美食、手工艺品、精彩演出,让人目不暇接,游客可在这里酣畅淋漓地感受人间烟火。

星空小镇

微信图片_20220803095245

星空小镇前临抚仙湖、背靠山野,独特的选址使得小镇拥有众多自然旅游资源,游客既能感受壮阔的断崖式山脉,又能体验湖边风光。在崖顶公园的悬崖石、薰衣草花海、阳光草坪,奢野园林的林下空间、森林小道等网红拍照打卡点,以抚仙湖和星空为背景,让游客流连忘返。

时光栈道

微信图片_20220803095313

抚仙湖时光栈道总长约30公里,沿途穿过抚仙湖国家湿地公园、月亮湾湿地、樱花谷等地。一朵白云,一湖清水,一叶远帆,一缕清风,看日出、赏日落……漫游抚仙湖时光栈道,满足你对诗和远方的向往。

最美的风景在路上,这个暑假,到澄江抚仙湖开启一场诗意山水之旅吧!

来源:玉溪文旅微信公众号

免责声明:文中图片如有侵权,请联系编辑删除。谢谢!

编辑:刘玉霞   审核:
网上读报

扫一扫下载玉溪+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发布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下载学习强国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博

扫一扫关注玉溪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