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边走边拍
  3. 正文

美不胜收!空中俯瞰绿汁发展画卷

微信图片_20220914102307

玉楚高速延长线入绿汁集镇道路

近日,一场秋雨过后,地处红河谷—绿汁江流域的易门县绿汁镇隐现于云雾之下、葱郁连绵的群山之间,绿汁江水自北向南从境内奔流而下,绿汁小镇静谧神秘,美丽如画。

微信图片_20220914102313

绿汁江畔的原易门铜矿木奔厂区

微信图片_20220914102251

云雾之间见绿汁

绿汁镇因江得名,因矿而兴。作为云南省最古老的铜矿产区之一的易门铜矿主产地和中国八大铜矿之一的原国有大一型企业“易门铜矿”所在地,绿汁镇拥有厚重的滇铜历史文化底蕴,分布着众多保存完好的工业遗产。2020年“易门铜矿”工业遗产被列入第四批国家工业遗产目录。

微信图片_20220914102318

横跨群山之间的绿汁江大桥

进入金秋时节,绿汁江两岸稻花飘香,谷花鱼肥,一片田园丰收的景象。玉楚高速通车后,绿汁镇交通优势进一步凸显,为绿汁镇经济社会发展带来了重大发展机遇,为绿汁镇文旅产业发展、特色农业发展插上了腾飞的劲翼,绿汁镇发展大有可为,未来可期。(玉溪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冉)



编辑:刘玉霞   审核:
网上读报

扫一扫下载玉溪+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发布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下载学习强国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博

扫一扫关注玉溪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