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头条
  3. 正文

中秋假期,玉溪文旅市场平稳、安全、有序

2022年中秋假期,玉溪市共接待游客27.7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2.09亿元。

图片

  今年中秋假期,受持续降雨天气的影响,大部分游客选择就地就近过节,玉溪游客多以本地游客为主,出行多选择自驾游、休闲游、健康游、亲子游、生态游等方式。

图片

  假日期间,玉溪市住宿、餐饮、商品、娱乐等旅游业态和产品保障充足、供给丰富。抚仙湖柏田庄园度假酒店、红塔区常乐温泉度假酒店、峨山云茶山庄、元江栖霞山温泉花园酒店等半山酒店、高品质酒店倍受游客喜爱,青花街、太阳山、广龙小镇等一批网红打卡点持续火热。

图片

  随着文农旅融合的不断加深,玉溪乡村旅游发展势头强劲、亮点频出。红塔区北城街道大凹村、华宁县城关社区的向日葵花海,江川星云号小火车、三皇寺村等乡村旅游点成为中秋假日新热点,吸引了众多市民游客前往打卡。

图片

  为丰富市民游客假日生活,玉溪市组织开展了“万家灯火,千里婵娟”中秋节主题活动、“明月清辉中秋夜”——“我们的节日·中秋”大型传统文化主题展演活动、“月圆中秋、共话美好”——“我们的节日·中秋”祭月等节会活动,有效激发市民游客的消费热情。

图片

  为实现假日期间“安全、质量、效益、有序”的目标,玉溪市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七条”要求,认真落实测温、扫码验码、戴口罩等疫情防控工作;节前对餐饮住宿、景区景点、旅游车船等文旅企业进行安全检查督查,全力排除旅游安全生产隐患,倡导文明旅游、文明出行。中秋假日期间,玉溪市文化和旅游市场平稳、安全、有序。

丨王艳华

图丨玉溪市文化和旅游局 通海县秀山历史文化公园 王艳华

编辑:刘玉霞   审核:
网上读报

扫一扫下载玉溪+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发布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下载学习强国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博

扫一扫关注玉溪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