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图片
  3. 正文

全国架上连环画展在玉溪师院美术馆开展

展览作品吸引了学生参观。

展览作品吸引了学生参观。

9月16日,“国家艺术基金2022年度传播交流推广项目——全国架上连环画展”巡展第二站(玉溪站)在玉溪师范学院美术馆开展。

传统连环画曾以其题材广泛、内容多样,成为数代人的童年记忆。自20世纪80年代后,随着社会需求、阅读习惯的变化,“小人书”逐渐淡出大众视野。近年来,“架上连环画”的概念应运而生。与传统的连环画相比,架上连环画创作保留了文学性和连续性等特质,又同时具备其独立性和艺术性,在表现形式和语言上更为多元,丰富和拓宽了传统连环画的内涵与外延。2010年,首届全国性架上连环画邀请展在中国美术馆举办,开启了架上连环画在专业及社会领域的推广。

本次展览是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办的“民族团结 同心筑梦——第七届全国架上连环画展”的拓展与延伸,展出作品涵盖水墨、油画、版画、水彩、综合材料等画种,这些作品秉承“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的创作原则,体现了各族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目标而努力奋斗的精神面貌,展现了当代中国连环画艺术的现实主义发展基调。

据悉,此次展览既促进了民族区域文化的发展,也为玉溪师范学院美术专业教学提供了可探讨的案例。开展当天,玉溪师范学院美术学院还举办了以“架上连环画综合性语言与高等美术教育教学”为主题的学术研讨会。(记者 李艾丽/文 通讯员 尹一/图)

编辑:刘玉霞   审核:
网上读报

扫一扫下载玉溪+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发布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下载学习强国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博

扫一扫关注玉溪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