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文学原创
  3. 正文

妈妈,多幸运有你的陪伴

有一种友情,氤氲在润物细无声的母爱里,沉淀在共同成长、互相陪伴的时光中,温润如玉,成为滋养我、成就我的力量之源。按下时光的暂停键,拣出某个片段,都是值得永远珍藏的温馨时刻。

月夜,有你同乐

妈,我永远记得那个皓月千里的夏夜,我们两个人,一片月光,一方宁静。

已是深夜,月亮从云后露出脸来,照得地面恍如白昼,月光透入我窗,一片朦胧。解衣欲睡的我,不忍辜负如此夜色,便兴然邀你外出赏月。漫步在银色的小径上,夜风拂面,异常温柔、清凉。月夜笼罩下的世界褪去了它白日的浮躁,变得柔和而清纯。

我们就着月光,聊起古人赏月的情趣,譬如李白“举杯邀明月,对饮成三人”的高雅;苏东坡对天下离人“千里共婵娟”的美好祝愿;辛弃疾对“明月别枝惊鹊,清风半夜鸣蝉”乡村生活的热爱......那些古诗词中的美好仿佛融入了那晚的明月,又永远映射在我的心里。

时间定格了,友谊洒在那个皓月千里的夜晚。

奋斗,有你陪伴

小三科中考前,我进入“备战”状态,书桌上总有做不完的题,好似在知识的海洋中遨游但险些沉溺。这时,我的身边总有个不知疲倦的你,伴我闯过每个“急流”。

每个夜晚,我在灯下奋笔疾书,你会轻轻走进来,在我桌上放下一杯绿茶后,便坐下来为我批改刚刷完的卷子。茶水散发出沁人心脾的香,氤氲在暖黄的灯光下,好似在迎合房间里仅有的“唰唰”声,静谧又美好。那一刻,我感受到的不是你作为妈妈的威严,而是最为亲密的战友在共同奋斗!

我书桌上的台灯不言,但它见证了你的无怨陪伴,夜空中的圆月不语,但它听到了你我的共勉。是你告诉我“所有的黑夜都会褪去,黎明到来时的万丈霞光是对我熬过黑夜之后的奖赏”,让我充满信心去奋斗。

时间定格了,友谊融入了那杯清新的绿茶中。

失落,有你理解

我又一次周小测考砸了,这已经是第五次了,我还是调整不出好的状态。我失落地走在回家的路上,好好的一个大晴天在我眼中却是“淫雨霏霏,连月不开”,那叫一个“满目萧然”!我忐忑地走进家,见你时,我甚至不敢与你对视。可在“诚实”的助攻下,我还是说了当天的成绩。

我本以为你会失望,会大发雷霆,但你没有。你耐心地询问我原因后,轻柔地安慰了我,给我指路、支招。那些百听不厌的“鸡汤”如春风化雨暖透我湿漉漉的心,激起我重整旗鼓的斗志。

的确,每每我失意时,都是你用多么温馨的目光,教我坚毅望着前路,叮嘱我跌倒不应放弃。你从不以妈妈的角度因我的失误和不足而训斥过我,而是以朋友的角度理解、包容我,帮我一次次度过“难关”。

时光定格了,友谊融进了那些“共患难共进退”的关怀和勉励中。

这世界有那么多人,多幸运,我有个我们。

作者:潮汐


编辑:刘玉霞   审核:
网上读报

扫一扫下载玉溪+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发布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下载学习强国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博

扫一扫关注玉溪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