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头条
  3. 正文

国庆假期元江县文旅活动精彩纷呈

国庆将至,元江县在守牢安全底线、抓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精心策划和安排了丰富多彩的特色文旅活动,与广大市民和游客共庆国庆佳节、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被评为“中国传统村落”“中国少数民族特色村寨”的傣族村落——者嘎村将举办“庆国庆·喜迎二十大”元江者嘎乡村旅游文化艺术节“多彩者嘎”摄影大赛。此外,节日期间元江还有萌宠展演·佤族舞蹈表演、民绣元江·非遗织锦时装秀、烟花秀、傣族风情篝火啤酒烧烤狂欢会、民族歌舞表演、佤族演员特技表演等活动。

位于红河街道的元江梦幻大世界游乐场将于10月1日举办首届“国潮游园会+大型梦幻灯光秀”。景区还将举办清爽泡泡趴、“花船表演”、甩花火国潮汉服表演、北极光星球博物馆、北极熊巡游等老少皆宜的特色活动,掀起国庆黄金周游园小高潮。

秋意浓如许,风吹稻花香。10月2日,那诺乡将策划举办哈尼人民稻谷丰收田园主题活动,将哈尼族民族特色加入国庆旅游元素中,让游客朋友在景区度过一个民族特色氛围浓厚的国庆节。在这里,你可以欣赏稻田美景,体验稻谷丰收,“打谷子”“拿鱼”等形式多样的特色活动贯穿整个国庆节,玩累了就在梯田边吹一吹秋风,拂走一身疲惫,一边赏梯田风光,一边享受田园烧烤,一边观看哈尼民族歌舞文化表演,特色鲜明、情怀满满。

此外,元江县还别开生面推出了4条集吃、住、玩于一体的旅游路线:县城―栖霞山温泉花园酒店―打炭村―元江大道―红侨农场―红侨3队轮胎公园―者嘎村―白塔―万亩芦荟种植基地―良丰庄园―小燕蒙面情歌园―依江风庄园―返回县城;县城―红河谷热海―小柏木军政干部训练班―李和才故居―李子干茶园―因远云南人民讨蒋自卫军第二纵队成立旧址―安定白族特色旅游村―返回县城;县城―羊街阿郎邦克梯田观景台―羊街―羊街迷都普思―那诺观景台―传统村落二掌小组―那诺―云海路―啥苦小组―返回县城;县城―移民新村―农场田―南溪老林―返回县城。(记者 高乾恒)


编辑:刘玉霞   审核:
网上读报

扫一扫下载玉溪+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发布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下载学习强国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博

扫一扫关注玉溪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