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时评
  3. 正文

向榜样学习 让人民满意

一切国家机关和国家工作人员必须牢固树立人民公仆意识,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把人民满意作为价值追求。

□  陈喻

今年8月,玉溪市中级人民法院刑事审判一庭庭长柴继红被党中央、国务院授予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称号。日前,省委、省政府授予玉溪市公安局经侦支队涉税犯罪侦查大队大队长杨斌云南省“人民满意的公务员”称号,江川区残疾人联合会被表彰为云南省“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给予江川区雄关乡副乡长吴春琴、红塔区玉兴街道办事处记一等功。(详见9月27日本报第一版相关报道)

人民满意,这是对公务员的最高褒奖。人民满意不是喊出来的,而是爱岗敬业、脚踏实地、实实在在地干出来的。这些受到表彰的公务员和公务员集体是新时代我市公务员队伍中的优秀代表,他们在各自岗位作出了突出贡献,赢得了群众赞誉,生动诠释了一心为公、造福于民的公仆情怀,展现了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的时代风貌,他们是我们身边的榜样,是广大公务员学习的标杆。

人民是国家的主人,公务员是人民的公仆。公务员手中的权力是人民赋予的,只能用来服务人民、造福于人民。人民满意是执政为民最重要的检验标准,一切国家机关和国家工作人员必须牢固树立人民公仆意识,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把人民满意作为价值追求。

让人民满意,根本在于践行为人民服务宗旨,竭诚为民。广大公务员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做密切联系群众的表率,以造福人民为最大政绩,始终与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不脱离群众,不轻视群众,不漠视群众疾苦,热忱服务群众,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矢志不渝为人民幸福而奋斗,用实际行动赢得人民信任。

让人民满意,需要不断增强本领、担当作为。公务员既要有想干事的自觉,也要有能干事的本事。只有补短板、强弱项,增强实干本领,不断提升解决问题的能力和水平,努力成为本职工作的行家里手,才能更好地为人民服务。

让人民满意,必须在履职用权中正确处理公和私、义和利、是和非、正和邪、苦和乐的关系,把党纪国法牢记于心,立德修身,用好人民赋予的权力,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努力做一心为公、一身正气、一尘不染的人。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我们要以受表彰的先进个人和集体为榜样,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始终把人民满意作为价值追求,努力创造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业绩。

编辑:刘玉霞   审核:
网上读报

扫一扫下载玉溪+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发布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下载学习强国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博

扫一扫关注玉溪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