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新闻推荐
  3. 正文

市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加大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力度等事项

ZYH_0250.JPG

9月29日,市委书记王力主持召开六届市委常委会第46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有关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进一步加大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力度、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等事项,审议《深化“玉溪之变”开展“两转一强一提”大讨论的实施方案》等内容。

ZYH_0286.JPG

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全省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审议并原则同意《玉溪市关于进一步加大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力度的十五条措施》。会议强调,要牢固树立“发展是第一要务、招商是第一要事、一流营商环境是第一竞争力”的理念。党政一把手要高度重视、亲自上阵,统筹推进、全力抓好招商引资和一流营商环境建设,确保全国、全省相关部署要求在玉溪见到实效。要强化系统思维,高度统筹进行制度创设、流程再造和资源调配,提高行政效能。要把工作落脚点放在促进市场主体培育壮大上来,使全市市场主体多起来、大起来、强起来,做出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在营商环境评价指标上争先进位。

会议指出,要吃深吃透中央、省关于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要求精神,拿出清醒认识,对标上级要求结合玉溪实际扎实抓好落实,并加强监督管理。会议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统筹调度,扛实整改责任,不折不扣抓好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实施意见》。会议强调,要贯彻落实好中央、省相关要求,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切实把离退休干部党员组织凝聚起来,推动全市离退休干部工作创新发展,积极搭建平台引导离退休干部聚焦中心促发展。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深化“玉溪之变”开展“两转一强一提”大讨论的实施方案》。会议强调,在全市各级党组织中开展“两转一强一提”大讨论是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的要求,是持续深化“玉溪之变”的现实需要。要把开展“两转一强一提”大讨论作为转变干部作风的重要抓手,进一步推动全市党员、干部思想作风变好、变深、变彻底,推动玉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玉溪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晓兰/文 曾永洪/图)

编辑:陶晓兰   审核:
网上读报

扫一扫下载玉溪+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发布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下载学习强国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博

扫一扫关注玉溪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