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新闻推荐
  3. 正文

缅怀革命先烈 致敬人民英雄!我市举行烈士纪念日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

9月30日是国家设立的烈士纪念日。当天上午,市委、市政府在金钟山玉溪市烈士纪念园纪念碑广场举行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缅怀革命先烈、致敬人民英雄,秉承先烈遗志、接续拼搏奋斗,激励全市各族人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切实为玉溪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凝聚起强大精神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委书记王力,市委副书记、市长江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聂涛,市政协主席李劲松参加仪式。市委书记王力,市委副书记、市长江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聂涛,市政协主席李劲松出席仪式。

L_1664531755669801487

苍松翠柏守护,庄严的革命烈士纪念碑巍然高耸,各界干部群众代表面向纪念碑肃然站立。上午9时30分,敬献花篮仪式开始。随着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奏响,全场齐声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随后,全体肃立,向革命烈士默哀。默哀毕,少先队员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并高举右手、齐致队礼。

在深情的《献花曲》中,礼兵抬起花篮,齐步走向革命烈士纪念碑,将花篮整齐摆放在纪念碑前。王力、江华神情庄重,缓步上前,驻足凝视,仔细整理花篮缎带。随后,参加仪式的全体人员怀着崇敬的心情瞻仰纪念碑并敬献鲜花,向革命烈士致以崇高敬意。

仪式由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潘玉良主持。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及其他厅级领导,市直各单位和中央、省驻玉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离退休老干部、烈属代表、退役军人、解放军和武警官兵、公安干警、消防指战员、司法干警、劳模、学校师生、红塔区党政军代表等参加仪式。(玉溪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晓兰/文  曾永洪/图)

编辑:陶晓兰   审核:杨雪
网上读报

扫一扫下载玉溪+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发布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下载学习强国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博

扫一扫关注玉溪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