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县区
  3. 正文

江川区渔村河生态清洁小流域综合治理工程开工建设

9月24日,江川区渔村河生态清洁小流域综合治理工程开工建设。

据了解,江川区渔村河生态清洁小流域综合治理工程项目,以渔村河径流区内的水土流失、水环境和村庄人居环境为治理重点,以保护星云湖为核心,以构建渔村河河流生态清水廊道为主要目标,创新综合治理“小流域+”模式,通过“山水林田湖草+路、村”的形式,融合“湖泊革命”战略部署、乡村振兴等建设规划,在生态区、生活区、生产区因地制宜开展综合治理、系统治理、源头治理,使用新技术、新工艺、新模式,致力于探索和创新符合高原湖泊保护治理与绿色高质量发展的生态清洁小流域建设新路子,建成集星云湖水源区保护、生态农业发展以及民族特色生态旅游等功能于一体的生态清洁示范区,打造高原湖泊流域保护治理和绿色发展的“江川样板”。

该项目总投资2582.45万元,预计2023年5月竣工。项目完工后,将改善渔村河流域地表水环境质量,提升项目区村庄人居环境,助力发展“梯田+”的农业产业发展和乡村休闲旅游。为星云湖保护治理奠定坚实基础,为建设美丽滨湖花园城增添新动能。(特约通讯员  张艳芬)

编辑:陶晓兰   审核:
网上读报

扫一扫下载玉溪+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发布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下载学习强国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博

扫一扫关注玉溪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