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县区
  3. 正文

江川:确保安全形势稳定社会和谐

9月26日,江川区开展“防风险、保安全、迎二十大”安全生产工作督导检查,要求全区上下将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位,全力确保安全形势稳定、社会和谐,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区领导分别率督导检查组先后前往医院、客运站、民用爆破器材专营公司等实地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特种设备管理等工作;到各道路交通隐患点、物流公司、水库坝塘详细了解各隐患点整治情况、物流公司危化品运输管理情况和水库除险加固项目情况;到各建筑工地、燃气公司等,对自建房屋、建筑工地、燃气企业、矿山进行安全工作督导检查;到地质灾害点、烟花仓库等督导检查消防安全、地质灾害防治和安全生产工作。

督导检查组指出,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安全生产容不得半点马虎和懈怠,各级各部门、各企业要夯实主体责任,完善制度建设,全面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确保各项安全措施落实到位。要坚决克服侥幸、麻痹思想,杜绝安全事故发生。要抓实隐患排查整治,切实做到安全隐患查摆和整改“全覆盖、无遗漏”,从源头上守住安全生产底线。要做好值班值守,对安全生产工作做到反应灵敏、信息畅通,应对迅速、处置及时。

督导检查组强调,水库安全度汛是防汛工作的重中之重,要强化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在保障施工质量的同时,加快推进病险水库除险加固工作,要狠抓安全责任落实,强化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确保各类水库安全运行。

督导检查组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强化安全意识,认真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全力防范化解安全风险隐患。企业要进一步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切实把各项安全保障措施抓实抓细,要强化重点环节、重点部位安全隐患全面排查和整治,强化安全生产人员培训,严格规范安全操作流程,切实加强内部安全机构设置,加大安全生产投入力度,落细落实安全教育培训、应急救援、隐患排查治理,把安全生产的责任落实到每个环节、每个岗位、每个人,坚决预防和遏制各类事故的发生。(特约通讯员  张艳芬  通讯员  吉桂琼)

编辑:陶晓兰   审核:
网上读报

扫一扫下载玉溪+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发布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下载学习强国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博

扫一扫关注玉溪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