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县区
  3. 正文

高新区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窗口平台提供优质服务

玉溪高新区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窗口平台自今年5月试运营以来,采取“政府主导+市场化运营”的模式,积极引入10余家优质服务商,为中小企业提供集约化、便利化、专业化的公共服务。

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窗口平台以高新区科创办作为平台主体,以云科玉溪高新区科技企业孵化器为载体,委托第三方机构负责运营管理,并引入相应创新服务资源开展服务工作。截至目前,已引入云南省高新技术企业发展促进会、曙光云计算集团等10余家优质服务商,服务内容涵盖创业辅导、知识产权代理、高企培育、财税筹划、体系认证、科技成果转化转移等,可为企业提供政策解读和申报辅导、企业困难问题帮办和流转反馈、企业需求收集解决和资源对接等服务,并通过市企业服务平台与各级平台互联互通,为玉溪高新区乃至全市中小企业提供一站式优质服务,助推中小企业快速发展、良性发展。

为完善服务体系,突出服务重点,平台开展企业走访,梳理园区企业名单。精准聚焦企业知识产权服务,通过走访调研,了解企业在实际经营中所遇到的知识产权关联性、重要性、产品适配度等问题。同时,精心设计以知识产权为主的助企问卷,开展在线调查,收集了解企业在知识产权管理、培训、企业支持等方面的诉求。

举办省、市级中小企业发展政策解读会和服务窗口平台服务商座谈会,对近期出台的《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29条措施》等相关政策进行解读,30余家企业参加解读会,共同学习发展政策。座谈会上,中科(玉溪)创新园、炳森环境、海德认证等数家服务商就业务范畴、合作方向、服务需求等各抒己见,有力促进平台优化服务链条,形成工作新思路,引导企业走进来,服务走出去,切实为玉溪高新区中小企业可持续发展注入创新力量。

平台积极落实省、市级工信部门“助企服务员”相关文件精神,压实责任,制定内部助企服务员工作要求,以“知企―助企”为服务路径,实地深入9户省级专精特新“小巨人”成长企业,开展政策宣传贯彻、知识产权服务,同步了解企业当前所需所盼,收集企业需求20余项,记录企业经营发展中的难点、堵点,匹配服务机构,跟进需求解决,为后续精细化服务夯实基础。(玉溪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文雯  通讯员  谭惠尹)

编辑:陶晓兰   审核:
网上读报

扫一扫下载玉溪+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发布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下载学习强国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博

扫一扫关注玉溪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