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转一强一提”大讨论|聚焦“工业强市”深化“玉溪之变”
发布时间:2022-12-05来源:玉溪网

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聚焦“工业强市”深化“玉溪之变”

自“两转一强一提”大讨论开展以来,玉溪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聚焦贯彻市委“工业强市”核心战略,以思想、作风、方法之变,推动玉溪工业经济重回发展较快州(市)行列。

深化思想之变,把中心居中的主基调立起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好省委“大抓产业、主抓工业、狠抓制造业”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业强市”核心战略,保持中心居中,聚焦部门主责,持续强化抓产业、干工业、提高生产力的使命意识和政治担当,努力争当“玉溪之变”排头兵。

深化作风之变,把服务企业的真本色干出样。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全面贯彻落实促进民营中小微企业发展的政策措施,实施财政惠企、减税降费、融资便利、稳岗就业、保通保畅等帮扶中小企业纾困发展十大专项行动,制定“支持民营企业改革发展若干措施”等方案,成立业务指导组,选派“助企服务员”,引导金融机构支持企业发展,为企业项目累计发放贷款6.6亿元、减费让利5.69亿元,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深化方法之变,把工业发展的硬指标完成好。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聚焦年初市委、市政府确定的工业经济发展指标任务,组建运行十个制造业全产业链工作专班,实施和引进重点支撑项目191个,推动“个转企、小升规”壮大工业经济骨干力量,全市“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数量排名全省第二位,新增规模以上企业数量排名滇中州(市)第三位;同时,不断优化园区空间和产业布局,盘活园区存量土地3013.4亩,推动停产企业实现复工复产。在加快制造业数字化赋能、促进绿色发展方面,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二级节点成功接入市内外180家工业企业,排名西南地区第三位,规上工业万元增加值能耗下降明显,工业能效水平不断提高。今年1至10月,全市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0.1%,高于全省2个百分点,在全省排名第七位、滇中州(市)排名第三位;工业投资高达208.4亿元,增长114.4%,在全省排名第五位、滇中州(市)排名第一位,创下历史新高。(玉溪日报全媒体记者  施宇)



编辑:刘燕   审核:杨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