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形式 改进作风 服务基层
岔河乡推动“两转一强一提”大讨论见行见效
发布时间:2022-12-05来源:玉溪网

在“两转一强一提”大讨论中,峨山县岔河乡着眼干部队伍中存在的问题,创新学习方法和工作方式,常态化开展“夜学”“夜议”“夜谈”“夜访”活动,改进作风、服务基层、狠抓落实,激发干部职工抓落实促发展的精气神。

“夜访”活动队员利用农闲时间,深入村民家中,与村民拉家常、交心谈心,认真倾听他们对于产业结构调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促进乡村振兴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同时,干部职工利用下班时间,自发到乡政府阅览室学习政策法规、业务技能知识,全面提升在乡村振兴、基层治理、产业发展、城乡规划方面的能力和水平。

从今年9月开始,岔河乡结合“两转一强一提”大讨论,常态化开展以“夜学”提素质强本领、以“夜议”谋思路破瓶颈、以“夜谈”明职责转作风、以“夜访”听民意解民忧系列活动。乡党政班子成员对全乡重难点工作及经济社会发展等重大事项谋思路、定措施、出实招,围绕信访、防返贫、重大项目推进和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畅通诉求渠道,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自“两转一强一提”大讨论开展以来,全乡已开展“夜学”“夜议”“夜谈”“夜访”活动10期、参与人数860余人次,与干部谈心140余人次,走访群众800余人次,商议研究议题45个,有力地促进了干部思想解放、工作作风转变、工作效率提升。(玉溪日报特约通讯员  曹文学)



编辑:刘燕   审核:杨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