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门县以“两转一强一提”大讨论赋能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2-12-05来源:玉溪网

全市“两转一强一提”大讨论开展以来,易门县突出问题和结果导向,在深化问题反思检视、优化政务服务品质和优化工作落实等“三化”上下功夫,切实转作风、优服务、提效能,把大讨论成果转化为优化营商环境、推进项目建设、赋能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深化问题反思检视,凝聚发展共识。易门县把学习讨论、反思检视作为大讨论的先手和基础,通过广泛学习动员、深入研讨交流、深刻反思检视,激发出以自我革命精神向各类问题开刀的勇气和动力,摸准了提效能优服务、强招商推项目、扩投资兴产业的破困路径。

优化政务服务品质,改善发展环境。易门县牢牢抓住优化营商环境这一“牛鼻子”,“一盘棋”统筹谋划、“一站式”服务暖企、“一股劲”解难聚力,不断提升政务服务水平、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培育壮大市场主体,发展环境持续改善。建立优化营商环境“1+3”制度,构建县领导带队招商、责任单位主动招商、职能部门统筹招商、多部门联动招商的招商营商工作体系,对营商环境进行全过程全要素优化保障;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一颗印章管审批”改革及并联审批、实行“容缺预审”和“三减一优”改革,落实“3+X”服务模式全程跟踪项目引进、落户和建设,实现项目全程帮办、代办;健全完善政企常态化联系机制,成立“驻企小分队”送服务上门,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企业“急难愁盼”问题,增强企业发展的信心决心……一项项举措,一项项制度,助推企业持续健康发展,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源头活水。

优化工作落实,提升发展效能。易门县将优化改进工作方法、提升工作效能作为大讨论的落脚点,在推动方法变优强能力、执行变硬强效能和监督变严强保障等“三变三强”上做文章,以坚强组织作风护航高质量发展。大力践行“三个工作法”,坚持每月到各乡(镇、街道)现场观摩重点工作和项目,注重提升领导干部履职能力水平,办好事关全县发展大局的大事实事和好事。树牢遵循意识和执行意识,解决好工作抓而不实、项目抓而不紧、执行虎头蛇尾等问题,构建起有部署、有督办、有跟踪、有问效的工作闭环。用好监督问责利器,建立联动协作机制,推动监督检查、督查工作良性互动,营造起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良好氛围。(玉溪日报全媒体记者 郑诗)



编辑:刘燕   审核:杨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