峨山县真抓实干助推“两转一强一提”大讨论落地见效
发布时间:2022-12-07来源:玉溪网

自“两转一强一提”大讨论开展以来,峨山县按照市委部署要求,秉持着“快”字当先、“实”字为本、“干”字当头、“效”字为要的原则,广泛开展“两转一强一提”大讨论,推动全县广大党员干部思想大解放、作风大转变、效能大提升、工作大落实,以“峨山之为”聚力“玉溪之变”。

峨山县及时召开部署会议,科学制定方案,明确以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在职党员,各乡(镇、街道)、县级各部门(单位)在职干部为对象,按照学习讨论反思、查摆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总结提高四个阶段,全县各级党组织迅速开展“两转一强一提”大讨论,对标发达地区、行业标杆、先进典型,深入研讨解放思想,努力从政策中找到对策、从劣势中找到优势、从短板中找到跳板,以思想大解放推动工作大发展。

在转作风方面,峨山县通过细化作风建设正负面清单,紧盯不作为、慢作为、假作为问题,以自查问诊、监督筛查、集中诊疗和典型引领等方式,多元多维对全县各级党组织作风建设情况进行综合量化评价,以严明作风纪律推动干部强化责任担当抓落实。

为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峨山县聚焦发展重点和中心任务,明确具体任务、重点工作和重点项目,组建7个制造业全产业链专班,由县级领导挂帅、部门主要领导负责,实行挂图作战抓进度、倒排工期抓推进、销号管理抓落实,推动情况在一线掌握、问题在一线解决、工作在一线推进。目前,玉昆钢铁产能置换升级改造项目已进入全面建设提速期,杭氧空分及稀有气体粗提取项目、应急气源储备中心二期工程等亿元以上重大项目也在稳步推进中。

为优化营商环境,提高服务效能,峨山县做好做优“随叫随到、说到做到、服务周到”的“店小二”服务,设立“跨省通办”“省内通办”专窗,提供惠企政策“一站式”服务等,大幅压减审批时间和企业办事成本,现开办企业时间已压缩至1个工作日内,250个行政许可事项压缩审批环节,压缩率达40.5%。(玉溪日报全媒体记者  宋蝶)



编辑:刘燕   审核:杨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