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溪市发布《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公约》
发布时间:2022-12-21

玉溪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公约

一、坚定信念,自觉当好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践行者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维护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社会主义新型民族关系,牢固树立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共同体理念,坚定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高度认同,形成同心共圆中国梦的强大合力。

二、自信自强,自觉当好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推动者

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自觉增强国家意识、公民意识、法治意识,树立主人翁精神,努力做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带头人,以建设“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为目标,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推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落实落地、见行见效。

三、守正创新,自觉当好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引领者

全面理解和贯彻党的民族理论和民族政策,自觉从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从中华民族整体利益的高度想问题、作决策、抓工作,只要是有利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工作就要多做,并且要做深做细做实;只要是不利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事情坚决不做。共同谱写玉溪市民族团结、繁荣进步、跨越发展的壮丽新篇章。

四、踔厉奋发,自觉当好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建设者

积极投身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以正能量感染、影响、带动身边各族同胞增进中华民族一家亲意识,守望相助、砥砺奋进,在全社会弘扬劳动精神、奋斗精神、奉献精神、创造精神、勤俭节约精神,培育时代新风新貌。弘扬“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玉溪精神,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团结奋斗。


编辑:王一婷  审核:杨宇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