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全力破解“东西阻隔、南北不畅”困局
发布时间:2023-05-19来源:玉溪网

6 (1)

  红九路改造施工。

    5月的玉溪骄阳似火,在中心城区的康玉路、红九路、西横十路等项目工地,多台工程机械加紧作业、大货车来往穿梭运输渣土、工人在路基上持续奋战……记者走访发现,玉溪中心城区多条道路建设项目持续推进,管理团队和施工人员为城市快速高效通达奋战一线。

   “东西阻隔、南北不畅”一直是玉溪城市交通的痛点,市、区两级也充分认识到,城市综合交通能力提升对于城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先导性、基础性、战略性作用。在市委城市工作委员会的领导下,市、区两级相关部门协同联动、密切配合,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市政道路路网规划建设提升相关工作,加快推进综合交通骨干工程建设。红塔区掀起了建设主干道、打通“断头路”、新建市政路、畅通“微循环”的热潮,力求在城市道路建设上实现大突破,全力以赴破解“东西阻隔、南北不畅”困局。

   “项目顺利推进,要素保障是关键。”红塔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红塔区在“三区三线”划定工作中,将“十四五”期间计划实施的新建或改扩建市政道路项目土地指标需求全部纳入国土空间规划,确保土地要素得到保障。同时,强化国有融资平台的融资能力建设,吸纳社会资本投入,采取“投、融、建、管、营”一体化模式推进项目建设。

    自2021年以来,玉溪中心城区累计投资11.75亿元,完成了8个项目建设任务,分别是汇溪路、西河路、聂耳路(窑头段)、玉磨铁路研和站进站道路、西河路北延长线、红塔大道延长线(东段)、东风北路改造工程、西纵六路。当前,玉溪中心城区在建项目5个,估算总投资11.37亿元,分别是冯井中心路、环山路、红九路、金科·桃李郡周边市政管网及市政道路、康玉路一期工程。上述城市主次干道项目实施后,将进一步提升城市干线交通能力,改善中心城区通行状况。

    据悉,红塔区将以高效畅达为目标强化供给,以打通“断头路”为重点补网联网,着力解决绕、转、堵等问题,切实提升城市交通治理能力。2023年至2025年,计划保持投资强度,实施新建、改扩建项目11个,打造更加畅达的市区道路交通网络,让市民出行更方便快捷。(玉溪日报全媒体记者  白诚颖/文  史桦/图)


编辑:陶晓兰   审核:攸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