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微博
  • 微信
  • 论坛
  • 网站导航
  1. 首页
  2. 一周图片精选
  3. 正文

一周图片精选(2023年2月6日—2月10日)

  • 欢乐闹元宵

    2月5日,玉溪市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暨2023年“我们的节日·元宵”主题活动在红塔区青花街举行。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主办,以“瑞兔迎春 春暖玉溪”为主题,旨在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传统节日活动的吸引力、感染力。(记者 熊长青 摄)

  • 工业化理念助力现代农业发展壮大

    近日,在位于峨山县小街街道的玉溪荣荣农业有限公司智能温室大棚里,工人井然有序地进行辣椒育苗。该公司新建现代化连栋温室90000平方米,并配套全自动灌溉和环境控制系统,将工业化理念引入农业生产,发展高产高效、绿色生态农业,预计亩产值在10万元以上,基地全年总产值可超过1400万元。记者 李冉 摄

  • 乐德旧村:热热闹闹庆元宵

    2月6日,正月十六,峨山县小街街道乐德旧村举办 “我们的节日——元宵”主题庆祝活动。舞狮、大娱乐、四腔等极具民族特色的文艺表演轮番上演,吸引了大批群众前来观看,热闹非凡。据了解,正月十六闹元宵是乐德旧村流传已久的习俗,这一天亲戚朋友欢聚一堂,大家载歌载舞,过完这一天, “年”就算过完了,人们开始投入新一年忙碌的生产生活中。 记者 宋蝶 摄

  • 弥玉高速公路登楼山隧道完成总工程量67.5%

    2月4日,由中铁一局集团弥玉高速公路项目部承担施工的登楼山隧道出口左洞突破3000米,隧道施工取得阶段性进展。据了解,登楼山隧道位于华宁县境内,全长10.99公里,是弥玉高速公路主要控制性工程,也是云南省目前在建最长的分离式、双向六车道公路隧道。隧道6次穿越断层破碎带,存在涌水、突泥、围岩大变形、有毒有害气体等地质风险,施工难度大,安全风险高。项目部通过采取地质雷达探测等超前预报手段,在隧道内设置五大监控系统,开发应用分离式隧道联动报警系统,有效确保施工安全。据悉,目前登楼山隧道已完成总工程量的67.5%,预计今年底贯通。(记者 高倩 通讯员 陈波 文/图)

  • 春耕春种忙

    连日来,峨山县岔河乡河外村田间地头随处可见辛勤耕耘的群众抢抓时令进行春播春种。 记者 王燕超 实习生 郭孟昌 摄

  • 纪念聂耳诞辰111周年合唱音乐会举行

    2月9日晚,“青衿之志 弦歌不辍”——纪念聂耳诞辰111周年合唱音乐会在玉溪师范学院附属小学报告厅拉开序幕,并举行“玉溪聂耳教师合唱团”“玉溪聂耳青少年合唱团”授牌仪式。图为江川区九溪镇若水童声合唱团倾情演唱。(记者 顾世丹 文/图)

  • 星云湖畔樱花烂漫

    近日,江川区星云湖畔沿湖生态廊道、入湖河道、乡村公路旁樱花绽放。漫步在樱花树下,一簇簇樱花绚烂无比,散发出缕缕清香,衬上蓝天白云、青山绿水,美得让人如痴如醉、心生欢喜。 通讯员 李丹 摄

编辑:刘玉霞   审核:

网上读报

扫一扫下载玉溪+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发布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下载学习强国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博

扫一扫关注玉溪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