峨山民间艺人交流学习促进文化传承
发布时间:2023-02-28
e3cbb414-9081-4afb-94c3-97c555a0edac

  近日,在峨山县风驰宴会中心,来自峨山县、通海县、易门县的优秀民间艺人齐聚一堂,开展文艺交流活动,互相学习、交流互鉴,共同促进优秀民族文化的传承与发展。

  活动现场,彝族四腔、烟盒舞、花灯演唱等精彩节目轮番上演,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峨山省级非遗项目彝族四腔传承人李成刚到场指导,“今天通过现场指导和互相交流,一起取长补短、共同进步。”李成刚说。

  “今天的活动让我们有机会向优秀的老师学习,回去后要把彝族四腔唱好、传承好。”来自通海的民间艺人查凤莲说,自己本身就喜欢唱彝族四腔,跟着李成刚老师学习了两年以后,感觉很有进步,希望以后有更多的学习交流机会,不仅可以让自己的技艺得到提升,也能让更多人了解优秀的民族文化。

(玉溪日报全媒体记者  宋蝶)




编辑:王一婷  审核:杨宇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