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讲好聂耳和国歌的故事
  3. 正文

巾帼心向党 奋进新征程

我市举行“同升国旗·同唱国歌”活动

集体合唱《歌唱祖国》。

集体合唱《歌唱祖国》。

今年3月8日是第113个国际劳动妇女节,我市在聂耳广场举行以“巾帼心向党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同升国旗·同唱国歌”活动。来自市直机关企事业单位和红塔区区直单位的妇女干部、女职工代表及基层妇女代表共260余人参加活动。

上午9时,玉溪市消防救援支队国旗护卫队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护卫着五星红旗,昂首阔步迈向升旗台。随着慷慨激昂的国歌奏响,鲜艳的五星红旗徐徐升起,全体妇女同胞肃穆而立,满怀崇敬之情向国旗行礼。庄严的升旗仪式吸引了众多市民驻足观看。

升旗仪式结束后,聂耳纪念馆宣讲员讲述了国歌曲作者聂耳少年立志、青年立业,为国家民族新生求索、呐喊,谱写出中华民族最强音的故事。随后,市妇联副主席张永慧带领全体妇女同胞庄严宣誓:“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坚定理想、坚定信念;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爱岗敬业、团结奋斗……”誓言铿锵,展现出我市巾帼奋斗者开拓进取、实干担当的时代风貌。此外,现场还进行了诗歌朗诵《我骄傲 我是中国人》,活动在集体合唱《歌唱祖国》中圆满结束。

此次活动由中共玉溪市委宣传部、玉溪市妇女联合会主办,红塔区妇女联合会承办,旨在通过红色故事宣讲、诗歌朗诵、集体合唱等方式,带动全市广大妇女群众参与到爱国主义教育活动中来,着力培养广大妇女群众的爱国主义精神,为持续深化“玉溪之变”凝聚巾帼力量。(记者 黄思敏 刘黎 文/图)


编辑:刘玉霞   审核:杨雪
网上读报

扫一扫下载玉溪+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发布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下载学习强国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博

扫一扫关注玉溪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