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民俗风情
  3. 正文

欢度米线节 市民乐融融

日前,位于红塔区玉带街道郑井社区的沙坝集贸市场人潮涌动,以“食来运转 八方来福”为主题的郑井社区2023年米线文化节在这里举行。社区居民欢聚一堂,看表演、品小吃、购百货……现场一派欢乐祥和的景象。

“米线节是玉溪一个重要的文化符号。郑井社区举办此次米线文化节,是为了在传承弘扬玉溪传统饮食文化的同时,让市民感受玉溪米线文化节的氛围和浓浓烟火气。在这里,你能欣赏精彩的文艺表演,品尝美味的家乡小吃和观看有趣的大胃王比赛,还能领取现金券购买米线、炸洋芋等小吃。米线文化节期间,将发放1000张价值约7000元的现金券,希望能让大家度过一个愉快的米线节。”郑井社区党总支委员郑文春介绍,郑井社区还积极以米线文化节为契机,开展普法强基、惠民政策等公益宣传,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米线文化节采取免费入驻形式开展,共吸引了以餐饮、百货为主的200余户商户入驻,仅3月8日当天便吸引市民1000余人次入场过节。“今天市场非常热闹,大家都来过节,我也带着家人来了。看完表演,全家一起吃碗凉米线,我觉得这就是幸福。”市民郑会琼告诉记者。(记者 郑诗)

编辑:刘玉霞   审核:攸莉
网上读报

扫一扫下载玉溪+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发布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下载学习强国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博

扫一扫关注玉溪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