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民间工艺
  3. 正文

首届玉溪手作艺术大赛暨手作艺术展举办

市民参观手作艺术展。

市民参观手作艺术展。

3月10日,首届玉溪手作艺术大赛暨手作艺术展在玉溪市博物馆举办。此次活动由云南省工艺美术行业协会、中共红塔区委宣传部、玉溪技师学院AD11文化创意园主办,玉溪市博物馆、玉溪天保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承办,旨在通过比赛和展会,充分展示玉溪各县(市、区)特色文化产业,进一步推广玉溪手作艺术,促进玉溪文化产业繁荣发展。

展览开幕当天,华宁陶制品、江川铜制品、通海银制品、新平花腰傣刺绣等近百件独具匠心的手作工艺品在玉溪市博物馆亮相,为市民带来一场融合手工、艺术、生活的视觉盛宴,此次展览将持续到3月25日。展览在展出作品的同时,还举办了沙龙座谈,省内工艺美术名师、学者、非遗传承人与参赛者共聚一堂,畅所欲言,共同探索传统手工艺的发展和保护途径。

据了解,玉溪手作艺术大赛于2022年底启动,共计有76人报名参赛,经过各级评委层层筛选,有69人入围决赛。最终,银制品《百花祥福》、陶瓷作品《青花象耳瓶》、剪纸作品《十二生肖》、手工木雕《九福如意》和汉白玉雕《虎父无犬孙》获得大赛一等奖。

“近年来,玉溪涌现出了获得省级工艺美术大师、云岭首席技师、云岭技能大师、云岭技能工匠、民间工艺师等称号的一大批民间艺人,希望通过举办此次活动,推动玉溪的民族民间工艺品产业发展,搭建平台,发现、培养人才,让民族民间工艺得到更好传承。”玉溪技师学院AD11文化创意园手作艺术产业中心负责人钱志华表示。(记者 刘黎 文/图)


编辑:刘玉霞   审核:攸莉
网上读报

扫一扫下载玉溪+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发布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下载学习强国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博

扫一扫关注玉溪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