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川区:乡(镇、街道)集中清理整治入湖河道
发布时间:2023-03-17来源:玉溪日报

近日,江川区部分乡(镇、街道)积极组织人员、机械对辖区内的入湖河道进行集中清理整治。

大街河上段位于星云街道上头营社区,连日来,上头营社区组织社区、小组党员、干部、群众投入到清河行动中,对河道沿线的垃圾、废弃农作物、杂草等进行清理清运。

上头营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叶树生告诉笔者,自3月7日开展集中清河行动以来,星云街道共出动人员810多人次,清理河道堤岸垃圾杂物12.1吨,清除河道内淤泥杂物和水生植物28.4吨,清运岸上岸下垃圾污物及堆放杂物23.6吨,出动消防车3班次冲洗河道800多米。

笔者在宁海街道大庄河朱家庄段看到,挖掘机正在清理河道底部的淤泥、土石和杂草,清河人员则下到河道里,对河道内壁的杂草、附着物进行清除。宁海街道共有4条主要入湖河道,按照星云湖保护治理工作要求,街道联合区级包保单位,发动村组干部、党员群众对各条河道进行清理整治,共清理各类垃圾、淤泥、杂草等80多吨。

江城镇辖区有东西大河、学河等5条入湖河道,截至3月9日,江城镇共出动人员504人次、挖机5台、装载机1台、大小车辆34辆,清理垃圾、淤泥182.9吨。下一步,江城镇将继续加大宣传力度,引导广大党员、群众积极参加清河行动,共同打造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河湖水生态环境。(特约通讯员 张艳芬 通讯员 李凌依)

编辑:刘玉霞   审核:攸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