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民间工艺
  3. 正文

省运会承办纪念牌展现玉溪青铜器制作工艺

云南省第十六届运动会承办纪念牌正面图案。

云南省第十六届运动会承办纪念牌正面图案。

云南省第十六届运动会承办纪念牌背面图案。

云南省第十六届运动会承办纪念牌背面图案。

在3月17日晚云南省第十六届运动会闭幕式上,本届省运会组委会向玉溪市赠送承办纪念牌。该纪念牌由玉溪古滇青铜器工艺制作而成,样式设计象征着玉溪将继续发扬省运精神,推动全民健身现代体育产业体系建设。

据承制方玉溪融媒文化传媒投资有限公司介绍,该纪念牌以省运会体育健儿敢于拼搏、敢于挑战、奋勇争先的体育精神为灵感,将铜盘设计与玉溪丰饶秀丽的自然风光、悠远深厚的历史相融。正面主背景是本届省运会场馆、logo、主题口号,外围采用李家山出土的特有古滇国青铜器——贮贝器纹饰,搭配上彩云之南的特色祥云纹,左右融入玉溪“聂耳故乡 红色之城 音乐之都”城市名片元素,整体传达“玉溪喜迎八方宾客,助力省运活力迸发”的寓意;背面音符竞赛图标融入代表抚仙湖的水波元素,以省运会吉祥物“小玉”为中心,向外围扩散,寓意省运会体育健儿奋勇争先、挑战自我的体育精神源远流长。(通讯员 易水涵 文/图)

编辑:刘玉霞   审核:杨雪
网上读报

扫一扫下载玉溪+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发布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下载学习强国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博

扫一扫关注玉溪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