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政府信息公开
  3. 正文

玉溪市电信网络诈骗警情通报(3.13-3.19)

玉溪市每周电信网络诈骗警情通报

2023年3月13日至2023年3月19日 

反诈劝阻情况

3月13日至3月19日,玉溪市公安局反诈中心发出各类电诈预警29851条,劝阻止付金额60412900.46元。请广大市民接到96110电话和短信务必接听及查阅。

上周,玉溪市发生的部分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如下,请大家提高警惕,相互提醒。

1、3月13日,江川区的郭某某报警称:其添加陌生QQ好友后被对方拉入QQ群,随后通过群内链接下载“乐达”APP进行刷单,后发现被骗,共损失19102元。

2、3月15日,红塔区的张某报案称:其接到自称“度小满”贷款APP客服人员电话,其通过对方提供链接下载“度小满”APP注册并申请贷款。期间,对方称其银行卡填写错误被列入高危风险用户、系统异常需要更正系统数据、银行卡被冻结无法提现。张某按对方指示向指定账户转账,共损失24000元。

3、3月16日,通海县的马某报警称:其在“阿里巴巴”APP购买家电时添加“广州俊跃服装商行”,对方诱导其行线下交易,谈好购买四件家电价格并转账给对方,后对方一直未发货,且联系不上,才意识被骗,共损失22800元。

4、3月17日,红塔区的龙某某报警称:其在“快手”APP看到可以办驾驶证,其添加对方微信好友办理驾驶证,对方以交补考费用、刷资金流水等为由实施诈骗,共损失26000元。

5、3月19日,红塔区的李某某报警称:其接到陌生电话,称其支付宝、微信与网贷平台有绑定,后期可能导致个人征信出现问题,并表示可以帮其消除网贷额度,其按对方提示转账,共损失12500元。

警方提示

1. 不轻易点击陌生网址链接;

2. 不轻易添加陌生QQ微信;

3. 不轻易下载陌生APP;

4. 不轻易向陌生账户转账;

5. 尽快下载注册公安部推广的“国家反诈中心”App。

6. 接到96110电话及短信务必接听及查阅。

反诈热线:110、96110。


编辑:刘燕   审核:杨雪
网上读报

扫一扫下载玉溪+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发布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下载学习强国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玉溪日报微博

扫一扫关注玉溪网微博